2018年8月21日公募基金日报:基金公司营销重点转向QDII基金

截至8月17日,今年以来标普500上涨了6.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3.22%。受此影响,QDII基金表现普遍好于A 股同类基金,部分基金公司的营销重点也转向QDII基金。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698.47点,涨29.50点,涨幅为1.11%;深成指收于8414.15点,涨 57.11点,涨幅为0.68%;沪深300收于3267.25点,涨37.63点,涨幅为1.17%;创业板收于1435.69点,涨1.38点,涨幅为0.10%。两市成交2647.43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0.29%。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100上涨1.41%,中证500上涨0.62%。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1个行业上涨。其中,通信、计算机、钢铁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3.04%、2.32%、1.99%,综合、医药生物、农林牧渔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65%、-0.95%、-1.79%。沪市有869只个数上涨,占比58.80%,深市有1312 只个数上涨,占比61.14%。非ST个股中,30 只个股涨停,15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3个合约均上涨,其中,3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0.05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道指上涨0.35%,标普500上涨0.24%;道琼斯欧洲50上涨0.54%。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上涨1.41%,日经225指数下跌0.32%。

 

二、指数涨跌

 

三、时事

1.北京10家主要住房租赁企业承诺不涨租金

面对近来长租公寓租金上涨引发的热议,8月19日北京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也召开座谈会,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10家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参加,共同承诺落实“三不得”要求,并承诺不涨租金且拿出手中共计超过12万套的全部存量房源投向市场。

座谈会分析了当前房屋租赁行业面临的严峻形势,租赁住房企业规范自身行为的重要性,研究了促进房屋租赁市场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参加座谈会的住房租赁企业对共同努力维护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达成高度共识,坚决落实市住建委要求,共同承诺“三不”:不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不以高于市场水平的租金或哄抬租金抢占房源;不通过提高租金诱导房东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等方式抢占房源。同时,各企业还明确承诺全面加强对业务人员的管理,决不允许哄抬租金抢占房源,对于触碰这条“红线”的业务人员,一经查实从重处理直至开除。

为稳定租房市场,参会企业明确承诺不涨租金且拿出手中全部存量房源投向市场,其中自如 8 万间、相寓2万套、蛋壳公寓2万间、中天置地1500间、乐乎公寓1000套、小家联行1000间、魔方公寓900间、美丽屋775套、世杰佳园400间、润邦润家150间,总计125725套(间)。

 

2.基金公司营销重点转向QDII基金

截至8月17日,今年以来标普500上涨了6.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3.22%。受此影响,QDII基金表现普遍好于A 股同类基金,部分基金公司的营销重点也转向QDII基金。今年以来市场持续低迷,开放式基金中仅18只基金净值取得了15%以上的增长,其中仅有1只为投资国内市场的混合二级债基金,其余17只均为QDII。而占据业绩排行榜前三位的也均为QDII,分别为广发纳斯达克100ETF、广发纳斯达克100人民币和国泰纳斯达克100ETF。

从跟踪标的来看,取得突出业绩的QDII,一类为跟踪纳斯达克指数的被动型QDII,一类为投资原油、房地产的商品类QDII。今年美股市场上,对原油、消费、科技等品种配置比例较高的基金更容易获得较好收益,且人民币份额比美元份额还要多出约两个百分点的收益。QDII表现强势,不少基金公司和渠道都在加强营销推广。此外,近期北京房租上涨的信息受到社会关注,基金公司也借热点营销投资REITs(房地产信托基金)的QDII 产品。

 

数据来源: wind, 数据时间 2018/1/1-2018/8/17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