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每周公募基金推荐(2018年8月27日)

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可以把握当前底部回升的机会,但反弹过程中可能会一波三折,可以通过均衡配置来降低波动。在基金配置方面,建议保持哑铃型配置,以注重基本面的选股型基金为主。另外关注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以及消费升级、中国制造等中长期确定性较高的主题机会,以及在财政力度边际扩张的背景下基建板块受益回升的机遇。

好买储蓄罐

好买储蓄罐是好买基金网精心打造的现金理财账户,挂钩有银行背景,收益稳定的货币基金,证监会、银监会多方监管,本金有保证。7*24小时随存随取,支持T+0交易,操作简单,不含任何手续费。

 

 

 

 

限时主题

关注政策边际变化,把握基建、金融板块主题机遇

7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支持扩内需,要求保持宏观政策稳定,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障合理融资需求。基建投资在上半年一路下滑的趋势有望得到反转,而扩内需则成为政府发展经济的重点方向。逆周期因子重启,有利于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增加商业银行资产财富效应,使银行股的债权价值提升。从估值来看,大盘近期在2700点附近徘徊,盈利基本面都能支撑当前估值,是低位布局优质基金的良好时机。所以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可以把握当前底部回升的机会,但反弹过程中可能会一波三折,可以通过均衡配置来降低波动。在基金配置方面,建议保持哑铃型配置,以注重基本面的选股型基金为主。另外关注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以及消费升级、中国制造等中长期确定性较高的主题机会,以及在财政力度边际扩张的背景下基建板块受益回升的机遇。

 

推荐基金

165525 信 诚中证基建工程指数LOF详细购买)近日,国常会提出更积极的扩张政策,保障地方平台的合理融资需求,加快专项债发行,扩大基建。银行对部分城投和基建项目也在迅速放款。从中期角度看,基建成为稳增长的主要手段,相应的松信用可阶段性实现。

501025 鹏华香港银行指数LOF: 近期各大上市银行逐步披露业绩快报,从已披露情况看,各家银行的营收增速与一季度相比增速有不同程度提高,继续处于上升通道。银行板块目前估值对应2018年估值约0.9倍,向下空间已经极为有限。而机构目前对银行板块的持仓也正处于底部,和银行业绩表现有一定的预期差空间,银行板块已成为价值投资的优选品种。

 

 

精选投资

股票型基金:在“滞涨”预期中寻底

中期市场围绕“三大逻辑”寻底的判断不变,但最近愈演愈烈的中国经济“滞涨”预期为资本市场的走势带来了诸多非基本面因素的扰动。其背后的核心无外乎对此轮托底政策的持续性和效果有分歧甚至负面的理解,短期宽货币+宽信用,刺激基建的同时压制房价,非标表外扩容承压的同时表内信贷效果尚需时日。这一系列复杂组合拳使得市场参与者担心经济企稳效果欠佳但通胀渐起,这确实已经在今年以来的“PPI-CPI”剪刀差的走势上有所体现。但正如之前策略中我们的判断“目前的政策基调是托、是防,而不是强刺激”,故而托底政策是可以一定程度接受经济数据的合理下行,这与我国目前正逐步转为“消费”拉动需求的阶段目标是一致的。在此背景下,简单逻辑的“托底失败、走向通缩”和“托底成功、恶性杠杆”都是有失偏颇的,从目前通胀率水平、就业率水平、企业盈利水平等维度来看,都没有到所谓的“至暗时刻”。但“滞涨”预期何时修复是无法预判的,叠加下半年经济增速、企业盈利增速、出口增速将大概率惯性中枢下移,而通胀水平在明年一季度或逼近市场担忧的临界值,市场短期负面情绪压制难改。站在当前,寻底的过程需先紧盯权重板块,近期金融板块的明显企稳若能保持,则市场继续大幅下行风险可控,业绩与估值相匹配的优质企业才能吸引左侧布局者的配置。由于外部因素对国内经济的扰动,目前半年报数据或无法打消投资者的担忧,迫使我们对市场基本面企稳的判断延后,在此期间密切观察逆周期因子重启效果、贸易战演绎、股权质押风险、龙头股的业绩表现。长期来看,穿越周期的方法只有提升效率,减税与科技创新的政策落地节奏将加强我们对“消费+科技”持仓风格基金创造超额收益的信心。

 

推荐基金

003940 银华盛世精选混合发起式:李晓星持股均衡配置在看好的行业内,获取行业周期向上的收益。将在价值、真成长和周期中均衡配置。未来将“以价值为盾,以周期为矛”的投资理念来获取超额收益。

004477 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详细购买:基金经理张金涛对于市场β的切换掌控较好,从2017年业绩表现来看,通过对市场环境的研判,几次AH股比例调整的时机较为准确,而嘉实经验丰富的海外投研团队对于α的获取提供了强大的支持,通过对基本面的深入研究,寻觅与市场的预期差,从而优选出超越市场的个股。 

000577 安信价值 精选股票详细购买):陈一峰自下而上基本面选股能力突出,个股研究兼具广度与深度,股票储备丰富,研究深度领先同业。投资理念清晰,严格遵循价值投资、风险收益最优配比、分散投资、流动性管理、全方位风险控制五项基本原则。

001938 中欧时代先锋股票A详细购买:周应波重点关注“起步-成长”阶段和“成熟-分化”阶段的产业链机会,持续关注一批新兴行业动向,从技术变革、产业链数据、国家政策等三个维度去跟踪,判断行业景气度走向。

519772  交银新生活力灵活 配置混合 详细购买):杨浩作为典型的成长股选手,对于成长股的投资有自己独到的认识和思路,区别于主题投资,杨浩会把握成长股/板块从需求端出发是否已经有基本面支撑(生命周期),同时分析其背后的商业模式和竞争力,从而降低成长股投资相对偏高的错误率。

 

 

债券型基金:负面预期逐步消化

资金面上,本周资金利率有所下滑,全周处于宽松状态。基本面上,从国内高频数据来看,供需整体偏弱的状态还没有完全改变,海外经济在全球贸易主义抬头的情况下边际已经有所下滑,近期地方专项债发行被要求提速一度引发债市市场抛售,但目前来看市场正逐步消化掉负面预期,全周债市整体在窄幅震荡,期限利差有所缩小。

 

推荐基金

110007 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A详细购买:2012年金牛奖产品,历年业绩均位居平均之上,最大回撤5.53%。配置上以8-9成债券配以10%左右股票,通过阶段性市场轮动创造超越债券配置的收益。

340009 兴全磐稳增利债券:投资风格偏稳,收益更多的来源于信用债优质个券的精选,信用债的精选更多的是自下而上的逻辑,在行业行情拐点处买入优质个券或买入市场明显低估个券。另外,宏观因素也是该债基策略操作非常看重的一点,在行情明显有阶段性恐慌的时候,进行减仓操作以及适时的调整组合久期,操作调整灵活。

 

 

QDII基金:关注与内地经济基本面相关主线

港股方面近期行情也表现得与港元汇率高度相关,汇率跌则市场跌,汇率涨则市场涨。近期正逢港股上市公司披露中报,截止到上周为止,已有194家公司披露了半年报业绩,占港股通公司一半左右。从业绩披露情况来看,餐饮旅游保持较高增速,计算机增速放缓,电子元器件同比下滑。港股在消化了短期汇率和业绩不及预期的扰动因素后,将更多的受益于内地积极的财政政策,仍建议关注与内地经济基本面相关的三条主线:服务消费类、高分红板块以及低估值的建材行业。8月份以来,在中国央行多项举措的管理下,人民币汇率基本保持稳定。具体来看,央行通过提高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重启逆周期调节因子以及限制上海自贸区银行通过同业往来账户向境外存放人民币资金等方式来遏制人民币贬值压力。

 

推荐基金

100061 富国中国中小盘混合QDII详细购买:香港市场目前估值仍然位于较低位置,且显著低于历史数据与目前其他市场,存在显著配置价值,加息事件可能在中长期上带来港股的转折点。

002400 南方亚洲美元债券(QDII)A详细购买:产品通过分析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状况以及各发债主体的微观基本面,以高收益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既可避资本市场风险,又可避汇率贬值风险。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