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点评(8.20~8.24)

本周各期限利率较上周有所下降,整体货币基金收益由于市场流动性的宽松一直保持低位,短期来看,资金面宽松的态势还会持续,需关注9月美联储加息央行是否跟随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

上周回顾:

本周,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有所加大,可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未进行公开市场操作。本周资金面持续宽松,各期限资金均有融出,早盘即有股份制大量减点融出隔夜,需求很快满足,午后资金面维持宽松态势。总体来看,各期限资金量价齐降,跨季成交量有所上升,价格上升较多,市场总成交量较上周减少。

 

货币市场收益率汇总               

 

 

基金方面,货币基金的表现整体高于上周,整体万份基金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保持在近期中位数附近,上周区间7日年化收益均值居前的十只货基分别为:国金及第七天理财,上投摩根现金管理,中银理财30天B,交银天利宝货币E详细购买,民生加银家盈月度B,招商理财7天B,建信嘉薪宝B,国富日鑫月益30天B,民生加银家盈7天B,中银理财14天B。

 

注:由于B份额及C份额存在大额赎回的可能性,故在此均用基金A份额来排名

 

宝宝类产品收益率方面,我们选取了10款市场上的宝宝类产品进行汇总,截至2018年8月31日,市场上大部分宝宝类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平均在3.26%左右,整体高于前期均值。

 

 

数据来源:wind,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区间:截至 2018-8-31

 

投资建议:

本周各期限利率较上周有所下降,整体货币基金收益由于市场流动性的宽松一直保持低位,短期来看,资金面宽松的态势还会持续,需关注9月美联储加息央行是否跟随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