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04日公募基金日报:多只养老目标基金因银行系统改造延迟发行

不少获批的基金公司对旗下的首只养老目标基金发行较为迫切,原计划在 8 月底发行。然而,因为银行系统改造延迟后,不得不等待银行的改造进度。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720.73 点,跌 4.52 点,跌幅为 0.17%;深成指收于 8455.55点,跌 9.92 点,跌幅为 0.12%;沪深 300 收于 3321.82 点,跌 12.68 点,跌幅为 0.38%;创业板收于 1443.69 点,涨 8.49 点,涨幅为 0.59%。两市成交 2430.39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2.22%。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 100 下跌 0.47%,中证 500 上涨 0.50%。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6 个行业上涨。其中,国防军工、计算机、农林牧渔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1.87%、1.56%、0.87%,建筑装饰、通信、交通运输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90%、-1.13%、-1.33%。沪市有 556 只个数上涨,占比 37.62%,深市有 900 只个数上涨,占比 41.80%。非 ST 个股中,35 只个股涨停,5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2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 0.07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道指下跌 0.00%,标普 500 下跌 0.00%;道琼斯欧洲 50 下跌 0.00%。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恒生指数下跌 0.63%,日经 225 指数下跌 0.69%。

 

二、指数涨跌

 

  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   

三、时事

1.中国 8 月财新制造业 PMI 公布

9 月 3 日公布的 8 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 50.6,低于 7 月 0.2 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小幅下降,为 2017 年 7 月以来新低,但仍处于扩张区间。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 PMI 不同。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 8 月制造业 PMI 录得 51.3,比 7 月回升 0.1 个百分点。

 

8 月中国制造业产出继续扩张,增速为年初以来最高。但需求疲软,新订单指数创 15 个月新低,这与外需减少有关。新出口订单指数虽略有上升,但已连续五个月处于收缩区间。8 月投入成本加速上扬,今年以来仅次于 6 月。受访厂商表示,成本上升主要与原料涨价有关。厂商因此继续上调出厂价格,涨价增速高于上月。受公司重组、成本削减措施影响,8 月制造业用工继续收缩,为一年来新低。用工减少而新订单增加,导致制造业积压工作量连续 30 个月攀升。8 月厂商继续增加采购,但增速低于长期均值,采购库存仅出现微涨,一定程度反映厂商对库存控制更加谨慎。

 

8 月厂商乐观度并无明显改善,业界信心仍较低迷。部分厂商担心,中美贸易战长期持续和市场需求转弱, 会对产量增长带来冲击。

 

2.多只养老目标基金因银行系统改造延迟发行

自 14 家基金公司获得养老目标基金批文后,华夏养老目标日期 2040 率先于 8 月 28 日公开发售。有别于公募基金广撒网,寻找代销渠道发售基金,此次华夏养老目标日期 2040 只在华夏基金直销平台、华夏财富两个渠道认购。华夏基金方面表示银行渠道在改造系统,也在等银行通知,未来不排除会接入银行代销渠道。可能等基金成立打开以后,投资者可以通过银行定投、申购的方式投资华夏养老目标 2040。

 

事实上,首批 14 只养老目标基金发行较为迟缓,与银行系统改造进度有比较大的关系。目前银行系统改造集中主要在风险揭示环节,养老目标基金的风险揭示书与其它基金不一样。由于养老目标基金需单独签订风险提示函,各代销银行与其他第三方代销系统都要进行系统改造升级,以满足销售适当性和风险提示要求。银行系统改造是个繁琐过程,除了开发过程,为了保证系统上线质量,必须要有充分的时间测试。

 

不少获批的基金公司对旗下的首只养老目标基金发行较为迫切,原计划在 8 月底发行。然而,因为银行系统改造延迟后,不得不等待银行的改造进度。此外,基金公司对于养老目标基金的发行相对保守,不会抱有太高的销售目标,部分公司谈到达到募集规模即可成立。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