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05日公募基金日报:百亿私募投资逻辑曝光

展望后市,多位私募机构表示,现阶段A 股市场已处于底部区间,未来预计会有一个反复震荡筑底的过程, 不能排除未来市场仍有较大的波动,但继续调整的空间不会很大。如果国内外的政策和环境如果有所改善,市场也很有可能会出现具备持续性的反弹。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750.58 点,涨 29.85 点,涨幅为 1.10%;深成指收于 8554.44 点,涨 98.89 点,涨幅为 1.17%;沪深 300 收于 3363.90 点,涨 42.07 点,涨幅为 1.27%;创业板收于 1455.50 点,涨 11.82 点,涨幅为 0.82%。两市成交 2678.97 亿元, 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 10.23%。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 100 上涨 1.33%,中证 500 上涨 1.06%。

 

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28 个行业上涨。其中,国防军工、计算机、非银金融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3.23%、2.48%、1.92%,商业贸易、休闲服务、有色金属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57%、0.47%、0.29%。沪市有 1220 只个数上涨,占比 92.56%,深市有 1744 只个数上涨, 占比 81.00%。非 ST 个股中,41 只个股涨停,5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上涨,其中,0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道指下跌 0.05%,标普 500 下跌 0.17%;道琼斯欧洲 50 下跌 0.76%。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上涨 0.94%,日经 225 指数下跌0.05%

 

 

 

 

二、今日最重要的事

宏观事件

美国 8 月 ISM 制造业指数 61.3,创 2004 年 5 月以来新高,预期 57.6,前值 58.1;美国 8 月 ISM 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 72.1,预期 69.5,前值 73.2;美国 8 月 ISM 制造业就业指数 58.5,前值 56.5;美国 8 月 ISM 制造业新订单指数 65.1,前值 60.2,新订单指数连续 16 个月高于 60,消费者库存指数仍处低位,这显示出需求强劲。虽然劳动力和物料短缺,但生产和就业持续扩张,消费在好转,物价压力仍在。8 月新出口订单和进口指数均下滑,是当月唯二环比下降的分项指数。

 

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短线涨破 111.40,美国 ISM 制造业指数发布前报 111.219。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一度跌破 1290 美元/盎司,创今年 8 月 24 日以来盘中新低。

 

基金新闻

随着半年报披露完毕,私募的投资逻辑也随之曝光。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百亿私募选择逆势加仓,如重阳投资,在二季度大幅加仓国投电力,景林资产则增持胜达生物,并新进了上海机电等多只个股;星石投资加仓华海药业后,还新进了水星家纺等 3 只个股;高毅资产本身就有 3 只产品扎堆福斯特,二季度 3 只产品同时加仓, 还新进了新华医疗等个股。

 

 

核心品种以消费、医药和制造业等符合国家政策支持的龙头股为主,金融、地产和周期板块的配置则较少。如高毅主要增持了消费和制造板块,淡水泉则主要增持多只医药股。

 

展望后市,多位私募机构表示,现阶段A 股市场已处于底部区间,未来预计会有一个反复震荡筑底的过程, 不能排除未来市场仍有较大的波动,但继续调整的空间不会很大。如果国内外的政策和环境如果有所改善,市场也很有可能会出现具备持续性的反弹。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   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   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   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