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11日公募基金日报:多平台发售养老目标基金

继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后,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和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开卖,分别属于目标日期型和目标风险型。此次新发行的两只养老目标基金在渠道发售上与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不同,选择在基金公司、银行、第三方等多个渠道铺开发售,重点借力于支付宝平台。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669.48点,跌32.82点,跌幅为1.21%;深成指收于8158.49点,跌163.88点,跌幅为1.97%;沪深300收于3230.07点,跌47.58点,跌幅为1.45%;创业板收于1390.82点,跌34.41点,跌幅为2.41%。房地产、钢铁、银行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0.01%、-0.32%、-0.45%,计算机、建筑材料、电子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2.93%、-3.18%、-3.81%。沪市有169只个数上涨,占比11.42%,深市有52只个数上涨,占比10.40%。非ST个股中,27只个股涨停,29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3个合约均下跌,其中,3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总财富指数下跌0.12个百分点,10Y国债收于3.6551,涨25BP。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下跌0.22%,标普500上涨0.19%;道琼斯欧洲50下跌0.00%。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1.33%,日经225指数上涨0.30%。

 

 

二、今日最重要的事

宏观事件:8月CPI、PPI同比涨幅均超预期

8月CPI同比2.3%,预期2.2%,涨幅较7月扩大0.2个百分点,环比扩大至0.7%。PPI同比高位回落至4.1%,预期3.99%,黑色金属涨幅扩大,后期PPI同比增速将持续回落。

 

食品:8月食品价格环比2.4%,涨幅超季节性的类别主要是猪肉和鲜果。猪肉环涨6.5%,涨幅快速扩大,仅次于2015年同期(7.7%),显示非洲猪瘟对部分地区猪肉供给形成一定的短期压力。而市场关注的鲜菜(9.0%)环比涨幅基本符合季节性,显示台风登陆点北移对整体蔬菜价格影响相对有限。鲜果(0.8%)逆季节性上涨,略超往年同期。预计猪瘟影响下本轮猪肉价格短期仍可能小幅上行,而菜价则不必过度担心。

 

非食品: 1)申万宏源测算工业制成品同比2.3%,较7月回落0.15个百分点,8月成品油价格再度小幅调升令汽油柴油均环涨0.3%,但工业品总体环比持平。2)租赁房房租环涨0.6%,7-8月均高于历史同期均值,同比上行0.3个百分点至2.6%,略高于上半年,而仍低于去年水平。3)其他服务价格同比持平于2.6%,环比0.16%,略高于季节性涨幅,暑期出行需求集中释放令飞机票、宾馆住宿和旅游价格分别上涨1.8%、1.2%和0.5%,而医疗服务环比0.3%显著低于去年同期,同比继续下降。随着油价回落、学校开学,成品油和旅游相关服务价格后期可能环比再度出现回落,医疗服务9月仍将成为CPI同比下拉项。

 

CPI和PPI数据令周一债市延续承压。国债期货方面,5Y、10Y主力合约分别收跌0.17%、0.22%。现券方面,中债10Y国债和国开债收益率分别上行2.5BP、2.13BP至3.6551%、4.2384%。

 

申万观点:对于债市,我们继续重申此前的观点,年内CPI和PPI仍处于相对低位,多因素扰动下通胀预期当前难证伪,但4季度有望有所回落。通胀并不是年内债市的核心矛盾,关注宽信用政策下的社融和基建表现。

 

中信观点:当前涨价因素在进入9月后均难有强劲表现。长期来看,猪肉价格和原油价格仍然是最为关键的因素,值得密切关注。通胀可能面临一定的上行预期,这也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利率的底部约束。

 

国君观点:下半年中国通胀中枢上移但总体可控,明年上半年将达到高点。我们考察了影响通胀的七大因素,包括汇率、贸易战、油价、猪价、夏粮减产、房租、产出缺口等,并构建模型预测,基准情形下2018年下半年CPI有望突破2.5%,2019年上半年达到峰值,季度高点达到3%,然后回落。短期内通胀尚不构成对货币政策的掣肘,9月份央行跟随美联储上调OMO利率的必要性并不强。若通胀上行较快,将带来货币政策收紧压力,从而对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形成抑制。若通胀温和回升,则有利于扭转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的下滑趋势,反而有利于促进经济增长。此外,对于资本市场而言,通胀回升能够带来必需消费品的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

 

基金新闻:腾讯理财通、支付宝等平台发售养老目标基金

继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后,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和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开卖,分别属于目标日期型和目标风险型。此次新发行的两只养老目标基金在渠道发售上与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不同,选择在基金公司、银行、第三方等多个渠道铺开发售,重点借力于支付宝平台。

 

中欧预见养老目标基金采用的是目标日期式,即假定投资者在2035年前后退休,在这个目标下,基金管理人将根据政策、市场等多个因素调整权益类资产比例。其招募说明书中给出了各年权益类资产占比,如2018 年 权 益 资 产 占 比 约 为39.41%-59.41%,根据每年下调1到4个百分比不等,2028年这一比例将下降至15.29%-35.29%,至2035年可降至4.84%-24.84%。意味着随着投资者年纪增长,权益类资产占比逐步降低,基金的风险偏好同步降低。

 

 

泰达宏利泰和养老作为首只发行的目标风险策略养老基金,其权益类、非权益类资产的战略配置比例各为50%,经调整后权益类资产比例会在40%-55%之间波动。该基金是首批以“目标风险”为投资策略的养老目标FOF中,风险资产配置比例最高的产品。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