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14日公募基金日报:社保基金酝酿新组合五年一考核 长期资金加快入市

社保基金委托投资考核一直备受市场关注。证券时报记者获悉,社保基金正酝酿试点新组合的五年期考核办法, 即委托给公募基金的新组合,不再考核短期业绩,而是以五年为周期进行考核。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686.58 点,涨 30.47 点,涨幅为 1.15%;深成指收于8163.76 点,涨 52.60 点,涨幅为 0.65%;沪深 300 收于 3236.57 点,涨 34.54 点,涨幅为 1.08%;创业板收于1391.28 点,涨 5.48 点,涨幅为 0.40%。两市成交 2608.66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 0.84%。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 100 上涨 1.26%,中证 500 上涨 0.58%。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26 个行业上涨。其中,通信、国防军工、非银金融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2.45%、2.08%、2.05%,农林牧渔、传媒、医药生物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 0.08%、-0.29%、-1.23%。沪市有 1140 只个数上涨,占比 77.03%,深市有 1607 只个数上涨,占比 74.64%。非 ST 个股中,34 只个股涨停,15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上涨,其中,3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 0.03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道指上涨 0.57%,标普 500 上涨 0.53%;道琼斯欧洲 50 上涨 0.65%。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 1.07%,日经 225 指数上涨 0.96%。

 

 

二、今日最重要的事

宏观事件

社融增速再降,信贷增幅减缓

央行公布 8 月金融统计数据:8 月新增社融 1.52 万亿元,同比少增 376 亿元;M2 增速回落到 8.2%;8 月金融机构贷款增加 1.28 万亿,同比多增约 1800 亿,非标融资继续收缩,但企业债融资边际有所回暖,经济供需尚未改善,信贷增长幅度仍有待提高。

 

社保基金酝酿新组合五年一考核 长期资金加快入市

社保基金委托投资考核一直备受市场关注。证券时报记者获悉,社保基金正酝酿试点新组合的五年期考核办法, 即委托给公募基金的新组合,不再考核短期业绩,而是以五年为周期进行考核。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