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18日公募基金日报: 公募基金市场发行情况

近期,上证综指再度回到 2600 点区间,9 月 12 日盘中创出 2647.17 点年内新低。距离 2016 年 1 月 27 日创出的 2638.30 点,仅一步之遥。伴随着上证指数重新回到前期低位,基金发行低迷情况也愈演愈烈。

一、 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651.79 点,跌 29.85 点,跌幅为 1.11%;深成指收于7999.35 点,跌 114.54 点,跌幅为 1.41%;沪深 300 收于 3204.92 点,跌 37.17 点,跌幅为 1.15%;创业板收于1349.78 点,跌 16.79 点,跌幅为 1.23%。两市成交 2067.83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17.54%。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 100 下跌 0.94%,中证 500 下跌 1.45%。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1 个行业上涨。其中,食品饮料、公用事业、非银金融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0.12%、-0.61%、-0.81%,钢铁、医药生物、有色金属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2.16%、-2.19%、-2.28%。沪市有 211 只个数上涨,占比 14.25%,深市有 343 只个数上涨,占比 15.93%。非 ST 个股中,23 只个股涨停,20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下跌,其中,2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 0.03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下跌 0.35%,标普 500 下跌 0.56%;道琼斯欧洲 50 上涨 0.02%。

 

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恒生指数下跌 1.30%,日经 225 指数下跌 0.00%。

 

二、 指数涨跌

               

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

 

三、时事

1. “新”外国投资者昨日起可入市

9 月 15 日,证监会发布的《关于修改<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的决定》正式施行,以上两个文件进一步放开符合规定的外国人开立 A 股证券账户的权限。此次开放可以参与 A 股交易的外国人主要有两类:一是境内工作的外国人,无论是否持有中国永久居住证,都可开立 A 股账户。二是 A 股上市公司中在境外工作并参与股权激励的外籍员工也可开立 A 股账户。

 

昨天 9 月 17 日是进一步放开外国人开立 A 股账户的第一个交易日,这将为 A 股市场引入增量资金,丰富资本市场投资主体。此次进一步放开符合规定的外国人开立 A 股证券账户,不仅有利于提高 A 股市场国际化程度,也有利于促进外籍专业人才在中国境内工作、创业并深入参与中国经济,可有效解决部分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过程中因国籍而产生代持等问题,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重要政策。开放外国个人投资者入场,对于目前的 A 股市场来说,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从长期来看,外国投资者的增加,将会不断提升 A 股市场的价值投资比重。

 

2. 公募基金市场发行情况低迷

近期,上证综指再度回到 2600 点区间,9月1 日盘中创出 2647.17点年内新低。距离 2016年1月 27日创出的 2638.30点,仅一步之遥。伴随着上证指数重新回到前期低位,基金发行低迷情况也愈演愈烈。其中,8月份新成立的基金合计发行份额仅为 236.02亿元,创近三年新低。与 2016年 2638.30点位置的发行情况相比,目前基金发行市场的低迷情况更甚。数据显示,2016年1月和2月,基金成立规模分别为 414.40 亿份和 522.14亿份,其中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成立数量和规模均优于现在;债券型基金成立数量较少,但成立规模不相上下

 

以 2016 年 2 月之前成立的基金产品为样本。统计数据显示,如果在 2638.30 点位置附近开始持有一年,平均回报约 8.46%;如果持有至今年 1 月末,平均回报将达到 20.33%;即使持有至今,仍可取得 6.84%的回报。但具体来看,2016 年 1 月 28 日至今各基金的表现出现明显的两极分化,首尾业绩之差超过 150%。

 

2016 年 1 月 28 日回报前十:

 

2016 年 1 月 28 日亏损前十: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