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公募基金日报:IMF 下调全球增长预测

10月 8 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 2018 年和 2019 年的全球经济增速预期均由 3.9%:下调至 3.7%。将中国和美国 2019 年的经济增速预期分别下调 0.2 个百分点至 6.2%和 2.5%,维持中国和美国 2018年增速预期 6.6%和 2.9%不变。

一、 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涨跌互现。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725.84 点,涨 4.82 点,涨幅为 0.18%;深成指收于 8010.69点,跌 35.70 点,跌幅为 0.44%;沪深 300 收于 3281.60 点,跌 7.09 点,跌幅为 0.22%;创业板收于 1346.70 点,涨 0.75 点,涨幅为 0.06%。两市成交 2360.39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 1.82%。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 100下跌 0.12%,中证 500 下跌 0.11%。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17 个行业上涨。其中,建筑装饰、农林牧渔、建筑材料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1.38%、0.87%、0.68%,医药生物、休闲服务、食品饮料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78%、-0.81%、-2.50%。沪市有 809 只个数上涨,占比 54.51%,深市有 1162 只个数上涨,占比 53.82%。非ST 个股中,41 只个股涨停,10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上涨,其中,2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 0.03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道指下跌 3.15%,标普 500 下跌 3.29%;道琼斯欧洲 50 下跌 0.92%。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上涨 0.08%,日经 225 指数上涨 0.16%。

 

 

二、 指数涨跌

       

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

 

 

三、时事

1. IMF 下调全球增长预测;过去 10 年全球债务增 50%,达到 182 万亿10月 8 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 2018 年和 2019 年的全球经济增速预期均由 3.9%:下调至 3.7%。将中国和美国 2019 年的经济增速预期分别下调 0.2 个百分点至 6.2%和 2.5%,维持中国和美国 2018年增速预期 6.6%和 2.9%不变。

 

IMF 指出:“ 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和从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的潜在转移是对全球前景的重要威胁。自 2018 年 4 月发布《全球经济展望》以来,保护主义正从口头言论日益转化为实际行动。”

 

10月 10 日(周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在巴厘岛年会上表示, 2017 年全球债务水准触及纪录高位 182 万亿美元,过去 10 年间增加 50%。IMF 强调,宽松的货币政策继续支持经济增长。然而,过去六个月里,金融体系面临的短期风险有所增加。如果新兴市场经济体面临的压力扩大和加剧,金融稳定风险可能会显著增加。

 

来源:新浪财经

 

不过,当公共资产纳入考量后,情况看来没那么黯淡。 IMF 表示,半年一度的财政监测报告的新数据库显示,在占全球经济产出 61%的 31 个国家中,资产净值相当可观 — — 约 101 万亿美元,相当于其 GDP 的两倍。总资产中,略过半数属于公共法人资产,另一小半是石油或矿业等天然资源。

 

“ 一旦政府了解到公共资产的规模和性质,它们可能会更有效率地进行管理,” IMF 在报告中表示,

 

2. 东方财富拿下公募牌照 东财基金获批

东方财富( 300059)发布公告,公司子公司东方财富证券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设立西藏东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证监许可 [2018]1553 号),核准设立西藏东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财基金”),公司注册地为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注册资本 2 亿元,由东方财富证券全额出资。这也意味着东方财富正式获得公募基金牌照。

 

中泰证券认为,公募牌照的获得有望加快东财财富管理业务的发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务驱动。在产品定位上,东财基金可能更加偏向于被动型的标准化基金产品,比如指数基金,因为此类产品更能发挥东财的流量优势。太平洋证券则认为,未来东财基金或将优先发展同质化较强的现金管理及固定收益产品。

 

目前,东方财富旗下 “天天基金网 ” 已然成为基金第三方销售巨头。根据公司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共计实现基金认申购及定期定额申购交易 31049982 笔,基金销售额 3025.55 亿元,同比增长 90.80%,其中“活期宝 ”共计实现申购交易 9024912 笔,销售额为 1930.21亿元。

 

业内普遍认为,在拿到公募牌照之后,东财已经能够覆盖整个基金产品的完整产业链,其在基金产品的运营方面将会有很大的灵活空间,费用控制优势也更加明显。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