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公募基金日报:美债收益率高企,全球风险资产下跌

分市场看,美股大幅回调期间,全球主要发达和新兴市场悉数下跌,极少有市场能够逆势上涨;平均来看,回撤期间的表现排序为日本>美国>欧洲>新兴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583.46点,跌142.38点,跌幅为5.22%;深成指收于7524.09点,跌486.59点,跌幅为6.07%;沪深300收于3124.11点,跌157.48点,跌幅为4.80%;创业板收于1261.88点,跌84.82点,跌幅为6.30%。两市成交3586.21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51.93%。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100下跌4.12%,中证500下跌6.96%。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无一个行业上涨。其中,家用电器、银行、食品饮料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3.46%、-3.77%、-3.95%,综合、通信、计算机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7.57%、-8.35%、-8.49%。沪市有21只个数上涨,占比1.42%,深市有52只个数上涨,占比2.41%。非ST个股中,979只个股涨停,6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3个合约均下跌,其中,0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道指下跌2.13%,标普500下跌2.06%;道琼斯欧洲50下跌2.35%。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恒生指数下跌3.54%,日经225指数下跌3.89%。

 

 

二、指数涨跌

 

 

1、美债收益率高企,全球风险资产下跌

 

直接诱因: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刷新七年以来高位

 

中期压力:高估值、加息、中期选举、中美贸易战

 

近期关注事件:周五美股第三季报披露,美股股票回购暂停

 

 

资产影响:

1.美股:金融板块(中性)、科技板块(-):负债率较高、盈利能力较低

 

2.美债:浮动利率债(中性)、固定利率债(-)

 

3.分市场看,美股大幅回调期间,全球主要发达和新兴市场悉数下跌,极少有市场能够逆势上涨;平均来看,回撤期间的表现排序为日本>美国>欧洲>新兴

 

机构观点:

1.美银美林: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突破点是5%。超过这一数值,美债相对于美股将更有吸引力,会触发大规模资产配置从股市回流至债市。

 

2.摩根大通:目前美股估值水平比上世纪90年代末互联网危机时要高,任何预示经济下行的信号都可能使股市暴跌,而市场流动性紧缩将火上浇油,加速股市下跌。他表示,未来如果市场恐慌情绪开始升高,在实际衰退开始的之前,债券表现就可能开始比股票好。

 

3.中金:向前看,美债收益率的迅速攀升可能暂时告一段落;但中期而言还将继续面临上行压力;预期2018/2019年底10年期美债收益率3.25%/3.5%。美债收益率的持续上升,将对债务压力较大的部门形成越来越大的压力。

 

配置建议:1)短期关注石油、黄金;2)美债浮动利率债;3)CTA

 

 

2.基金新闻: 养老目标基金陆续发行

国庆节后第一天,作为首批获准发行的14只养老目标基金之一,工银瑞信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基金,在苏宁金融旗下基金代销平台正式首发。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将于10月15日至11月2日间发售。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