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9日公募基金日报:债基发行较去年增长 50%

今年,基金公司掀起了一股发行债券基金的小热潮。前 10 个月已经发行的债券基金有 382 只,较去年同期增长了 48.64%,其中永赢、华夏、平安、招商等基金公司发行债基数量较多,部分债基发行规模超百亿。短债基金再度受到市场关注,部分以债基为主的公司今年规模增长迅速。

一、 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635.63 点,跌 5.71 点,跌幅为 0.22%;深成指收于 7698.02点,跌 54.03 点,跌幅为 0.70%;沪深 300 收于 3212.77 点,跌 9.14 点,跌幅为 0.28%;创业板收于 1329.59 点,跌 16.18 点,跌幅为 1.20%。两市成交 2965.75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12.49%。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 100下跌 0.02%,中证 500 下跌 0.74%。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8 个行业上涨。其中,综合、银行、纺织服装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0.68%、0.65%、0.31%,传媒、国防军工、有色金属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1.27%、-1.43%、-1.68%。沪市有 561 只个数上涨,占比 37.88%,深市有 777 只个数上涨,占比 35.91%。非 ST 个股中,58 只个股涨停,7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3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上涨 0.04%,标普 500 下跌 0.25%;道琼斯欧洲 50 上涨 0.24%。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上涨 0.31%,日经 225 指数上涨 1.82%。

二、 指数涨跌

                                              

1、 10 月进出口贸易超预期

中国 10 月出口(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 20.1%,预期 14.2%,前值 17%;进口增长 26.3%,预期 17.7%,前值 17.4%。中国 10 月贸易顺差 2336.3 亿元,收窄 5%,前值 2132.3 亿元。中国 1-10 个月贸易顺差 1.65 万亿元,收窄 26.1%。对欧、美、日出口下滑,对亚洲市场出口上升:10 月我国大陆对美国、欧盟、日本的出口增速分别下滑至13.2%(前值 14%,下同)、14.6%(17.4%)、7.9%(14.3%),而对香港、韩国和越南出口增速分别为 23.6%(18.6%)、7.7%(2.7%)、17.6%(15.1%)。

贸易抢跑:由于中美贸易战存在继续升级的可能性,10 月剩余未被征税的商品可能呈现出“抢跑”现象。手机、笔记本电脑和玩具三类商品十月的出口金额增速均处于历史相对高位进口方面:在一系列开放政策以及环保限产边际“松绑”情况下,能源产品需求变大,叠加价格上升成为进口增速加快的重要因素,而飞机进口也成为 10 月一匹黑马,成为进口超预期的推手。

2. 基金新闻:债基发行较去年增长 50%

今年,基金公司掀起了一股发行债券基金的小热潮。前 10 个月已经发行的债券基金有 382 只,较去年同期增长了 48.64%,其中永赢、华夏、平安、招商等基金公司发行债基数量较多,部分债基发行规模超百亿。短债基金再度受到市场关注,部分以债基为主的公司今年规模增长迅速。今年债基迎来了业绩和规模的双丰收,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债基规模增加了 5781.50 亿元,总规模达到 2.51 万亿元,已超越混合基金,成公募中仅次于货币基金的第二大基金;截至 11 月 5 日,今年有八成以上的债券基金均取得正收益。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