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公募基金日报:11家券商228亿民企发展系列资管计划完成备案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持续做好备案服务工作,大力支持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发挥资产管理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支持具有发展前景的民营企业渡过难关,长期健康发展。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630.52点,涨31.65点,涨幅为1.22%;深成指收于7832.29点,涨183.74点,涨幅为2.40%;沪深300收于3205.14点,涨37.70点,涨幅为1.19%;创业板收于1368.79点,涨45.96点,涨幅为3.47%。两市成交3392.17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23.67%。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100上涨0.72%,中证500上涨2.59%。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4个行业上涨。其中,综合、通信、计算机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4.54%、4.16%、4.04%,非银金融、食品饮料、银行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43%、-0.68%、-2.71%。沪市有1416只个数上涨,占比95.23%,深市有2058只个数上涨,占比95.06%。非ST个股中,162只个股涨停,5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3个合约均上涨,其中,1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0.03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道指下跌2.32%,标普500下跌1.97%;道琼斯欧洲50下跌1.01%。

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上涨0.12%,日经225指数上涨0.09%。

二、今日最重要的事

宏观事件:中金率先公布2019年预测,2019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以7.12为“中轴”浮动

2018年伊始,全球经济仍在同步复苏的轨道,而目前这一进程已被“打断”。对2019年的展望围绕着一个问题,即此前的上行周期是暂时“中断”、还是已经结束?在中金看来,答案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中美两国未来政策的调整。

1.    基准情形:基准情形下,假设中美经贸摩擦出现一定程度的缓和,中国将继续进行“逆周期调节”,但其力度仍不足以及时对冲增长下行的压力。中金预计中国的2019-20年实际GDP增速分别为6.4%和6.3%。同时,通胀大概率下行,尤其是PPI和地产价格。

财政政策是下一步逆周期调节的重点。预计2019年实现的政府财政赤字率将扩大约1.5个百分点,主要是通过给企业部门减税降费来实现。货币政策有望保持宽松,2019年降准200个基点,加权平均贷款利率将下行约50个基点,10年国债收益率下降约20个基点。基准情形下,我们预计2019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以7.12为“中轴”浮动、区间为上下3个百分点左右。汇率可能呈现先“先抑后扬”的走势。

2.    乐观情形:乐观情形下,中美两国都将充分调整现有政策——美国对中国加征关税较此前声明的力度减弱,中国则将更早更大力度地提振内需。如此,预计中国2019年实际GDP增速将达到6.6%

3.    悲观情形:悲观情形下,中美两国均延续现有政策路径,即中国的稳增长措施仍然相对滞后,而中美经贸摩擦进一步升级。这种政策环境下,2019年中国的实际GDP增速可能降至6%,PPI下滑至负区间。但在此情形下,经济增长“失速”和资产价格大幅调整可能在2019年中迫使货币、财政和地产政策更大幅度地调整。

基金新闻:11家券商228亿民企发展系列资管计划完成备案

11月2日以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对符合条件和备案标准的资产管理计划实行备案绿色通道,于1个工作日内完成备案,切实支持证券行业以实际行动纾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截至11月12日,共有11家证券公司设立的11只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成立规模总计228.21亿元。

下一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持续做好备案服务工作,大力支持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发挥资产管理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支持具有发展前景的民营企业渡过难关,长期健康发展。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