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公募基金日报: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未能达成联合公报

在 19 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中美是否在 APEC 会议上争夺亚太领导权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关于加强和改进世界贸易组织问题,中方赞成世贸组织与时俱进,支持对世贸组织进行必要的改革,但改革必须维护世贸组织的核心价值和基本原则。

一、 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703.51 点,涨 24.40 点,涨幅为 0.91%;深成指收于8108.85 点,涨 46.56 点,涨幅为 0.58%;沪深 300 收于 3294.60 点,涨 36.93 点,涨幅为 1.13%;创业板收于 1394.40点,跌 8.88 点,跌幅为 0.63%。两市成交 4401.36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7.51%。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100 上涨 1.28%,中证 500 上涨 0.25%。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22 个行业上涨。其中,房地产、建筑材料、非银金融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3.14%、2.32%、1.82%,通信、计算机、传媒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57%、-0.58%、-0.67%。沪市有 813 只个数上涨,占比 54.67%,深市有 1005 只个数上涨,占比 46.44%。非 ST 个股中,106只个股涨停,12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上涨,其中,0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 0.04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道指下跌 1.56%,标普 500 下跌 1.66%;道琼斯欧洲 50 下跌 0.55%。

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恒生指数上涨 0.72%,日经 225 指数上涨 0.65%。

二、 指数涨跌

              

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

三、时事

1. 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未能达成联合公报

11 月 18 日,亚太国家领导人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上未能达成联合公报,为 APEC史上 26 年以来的首次。自 1993 年起,每届 APEC 峰会都会发表领导人宣言。巴新总理奥尼尔表示,作为本届 APEC峰会的轮值主席国,巴新将发表“主席宣言”。对于没能发表联合公报的原因,奥尼尔表示,问题症结在于领导人宣言中是否应提及世界贸易组织(WTO)及其可能的改革。改革世贸组织是美国强烈要求的,中国对改革该组织的必要性不持异议,但双方对世贸组织改革涉及领域和当务之急的观点存在广泛差异。美国彭斯周六在峰会上演讲时直言,如果中国不改变做法,美国对 2,500 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征收的关税将不会结束。彭斯周日离开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之际,列出了美国与中国的分歧。彭斯还将矛头指向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他在演讲中指出各国不应接受损害主权的债务。在 19 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中美是否在 APEC 会议上争夺亚太领导权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关于加强和改进世界贸易组织问题,中方赞成世贸组织与时俱进,支持对世贸组织进行必要的改革,但改革必须维护世贸组织的核心价值和基本原则。由于有关进程尚未启动,各方在相关问题上有不同看法,尚待深入交换意见,缩小分歧,扩大共识。在这种情况下,应避免匆忙预判结果,更不能借改革之名行保护主义之实,损害别国根本利益,将自己的想法强加于人。

2. 中庚基金旗下首只产品于昨日发行

中庚基金旗下首只产品——中庚价值领航混合详细购买型基金于 11 月 19 日全国发售。投资者可通过华泰证券、平安银行、平安证券、好买财富、天天基金、中庚基金直销柜台等渠道认购。据了解,即将发行的中庚价值领航基金为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主打“价值投资策略”,其中“低估值”是该策略的灵魂。基金管理人将通过对上市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的评估和对其估值的合理判断,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投资机会,并重点投资于定价低于合理评估价值的上市公司股票,力争为投资者带来中长期的超额收益。该基金拟由中庚基金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丘栋荣亲自挂帅,擅长基于 PB-ROE 自下而上选股,以 ROE 的不确定性为研究核心的投资策略,曾管理的产品组合历经市场牛熊考验,获得金牛基金奖。目前,中庚基金已建立20 人的权益投资团队,以保障价值投资策略的有效执行。中庚基金选择此时布局权益类基金,主要基于该公司对当前投资时点的看好。中庚基金认为,当前市场估值已经回落至历史均值下方,低于市场在 2638 点的估值,自下而上选择低估值股票的机会增多。同时,当前权益资产隐含的风险溢价超 7%,高于历史均值,极具吸引力。因此,在当前点位,坚持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通过正确承担一定风险,可以获得更高风险补偿。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