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基点评(11.19~11.23)

资金利率大概率会继续处于低位状态,货币基金收益率短期内不会改变在低位水平的格局。

上周回顾:

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11月23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自10月26日以来,央行已连续21个工作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随着税期等因素的扰动消退,市场资金面正逐渐走出月中均衡偏紧的格局,货币市场利率也重新回落。在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方面,只在11月5日等量续作了4035亿元MLF,未净投放任何资金。

11月23日R001加权平均利率为2.3760%,较上周跌0.57个基点;R007加权平均利率为2.5867%,较上周跌3.36个基点;R014加权平均利率为2.8289%,较上周涨16.67个基点;R1M加权平均利率为2.5494%,较上周跌36.66个基点。11月23日shibor隔夜为2.36%,较上周涨1.10个基点;shibor1周为2.63%,较上周跌0.10个基点;shibor2周为2.66%,较上周涨1.40个基点;shibor3月为3.07%,较上周涨5.00个基点。本期内银行间质押式回购日均成交量为32,714.55亿元;较上周减少1,388.32亿元。本期内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为2.42%,较上周涨0.16个基点。

货币市场收益率汇总                          

                       

基金方面,货币基金的表现整体低于上周,整体万份基金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保持在近期低位附近,上周区间7日年化收益均值居前的十只货基分别为:国金及第七天理财,新沃通宝B,中海货币B详细购买,中银理财90天B,汇添富理财30天B,中银理财30天B,广发理财7天B,民生加银家盈月度B,中银理财14天B,南方理财60天B。

证券简称    区间7日年化%    最高值(%)    最低值(%)    万份收益(元)    基金规模(亿)

宝宝类产品收益率方面,我们选取了10款市场上的宝宝类产品进行汇总,截至2018年11月16日,市场上大部分宝宝类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平均在3.04%左右,整体高于前期均值。

数据来源:wind,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区间:截至 2018-11-16

投资建议:资金利率大概率会继续处于低位状态,货币基金收益率短期内不会改变在低位水平的格局。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