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每周公募基金推荐(2018年11月26日)

近期美股市场波动剧烈,油价暴跌另机构资金纷纷出逃,此前2个月遭受大幅抛售的新兴市场逐渐再次成为机构看好并建议布局的市场。其中,亚太市场又因估值具吸引力和基本面较强劲尤为受到机构偏好。

好买储蓄罐

好买储蓄罐是好买基金网精心打造的现金理财账户,挂钩有银行背景,收益稳定的货币基金,证监会、银监会多方监管,本金有保证。7*24小时随存随取,支持T+0交易,操作简单,不含任何手续费。

限时主题

军工业绩出现拐点,短期外围市场仍有风险

近期军工板块三季报业绩陆续披露,上市公司业绩出现拐点,全年业绩预计将进一步提升,针对军工行业上市公司优质资产的注入,利润率限制打开以及企业活力上升的预期也在不断强化。此外美元、美债、原油同时处于高位的“三高”格局对新兴市场的冲击较大,以及外围市场的风险事件带来了大量不确定性,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受到了极大关注。上证综指在2600点附近徘徊,估值已经基本处于历史最低位,是低位布局优质基金的良好时机。而国家政策频吹暖风,近期出台一系列支持民营企业的政策,并提出在科创版试点注册制,放松并购重组和再融资,推动近期超跌小盘股触底反弹。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把握当前底部回升的机会,但反弹过程中可能会一波三折,可以通过均衡配置来降低波动。在基金配置方面,建议保持哑铃型配置,以注重财务数据基本面的选股型基金为主。另外关注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以及消费升级、中国制造等中长期确定性较高的主题机会。

推荐基金

161024 富国中证军工: 随着军工板块三季报业绩陆续披露,军工板块整体业绩复苏趋势。一方面,军工行业受军改影响减小,订单逐步恢复,体现在上市公司的业绩出现拐点,全年业绩估计将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随着改革推进,科研院所改制、军品定价体制改革等改革推进速度有望加快,对军工上市公司优质资产注入,以及打开利润率限制和企业活力预期也不断加强。

000217 华安易富黄金ETF联接C:今年十月是美股近几年表现最差的一个月,而如国债等传统的对冲资产微弱的上涨幅度不足以弥补投资者在股市的损失。因此,典型的60/40投资组合(股票、债券各占60%和40%)经历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差表现。黄金近期开始受到市场青睐,投资者可以用黄金替代债券,作为新的对冲资产。从历史上看,在股市波动率飙升时,黄金是相对股票表现最好的资产类别。历史数据显示,当市场波动率提升超过20%时,黄金的表现通常超越美股逾5%。

                                                                                                                                                                                                                                                                                                                                                                                                                                                                                                                                                                                                                                                                                                                                                                                                                                                                                                       

精选投资

股票型基金:主题投资可以休矣,估值切换需要时间

之前我们的观点是目前高股权溢价率和估值底的平衡被打破后,中期市场将主要围绕政策改善预期引发的风险偏好修复展开博弈。但从过去一个月市场主题投资的情况来看,其空间很有可能正在收缩,即近期创投、壳价值为代表的主题投资高点已过,后续演绎还需持续新增热点或进一步宽松的交易环境。证监会近期发布的商誉减值风险提示、沪深交易所发布的高送转指引和停复牌指引都直指短期在风险偏好修复过程中市场着重博弈的方向,连续21天暂停逆回购除了正回购到期等因素之外更向市场传导了在中美利差倒挂背景下央行不会“大水漫灌”放松货币政策,“精准滴灌”式渗透将成为打通货币与信用传输通道的有效方法。

2018年4季度是内外因素交织的一段时间,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基本符合预期。但从历史情况来看,执政党失去国会控制后,执政效率大幅下滑。这或许意味着自特朗普上台以来围绕“强美元、强美债、强美国经济”预期形成的特朗普交易将出现拐点。与海外政策相反,自2018年7月底国内政策转向以来,宽松政策频出,货币政策大概率转向略宽松,但内部改革政策的消化在情绪憧憬过后面临效果的考验。未来我们在进一步减税降费、提高财政赤字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重“补短板”、地方政府专项债新增额度等长短结合的稳定经济政策方面值得期待。2018年以来“美元、美债、原油”的“三高”状态对新兴市场的冲击是较大的,未来强美元和强原油的预期将有所弱化,美国企业盈利和未来收入预期开始承压可能会促使美国政府调整其在中美贸易谈判中的立场,但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对华政策的大方向上不存在分歧。未来,我们将进入一个新阶段,中美经济政策暂时脱钩,中美经济的分化将逐步收敛,随着时间的推移,中美经济周期或迎来共振。短期在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未解决的格局下,一方面密切关注信贷、社融、固定资产投资等关键托底先行指标的企稳,另一方面暂时规避与经济周期强相关的方向,淡化价值成长风格之分,超调之后优先选择投资理念为基本面为导向且非常重视财报质量的优质选股型基金。但“跨年”的估值切换行情这次会更需要时间,行业分子端盈利下行节奏不同,即科技早于消费早于周期早于金融地产,同时分母端目前短端利率水平下行空间有限,但风险偏好仍有修复空间,短期宏观政策稳经济、国资驰援纾困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可能释放重大改革信号并且叠加年内呼声很高的减税降费改革,在这一窗口期建议布局分子端稳定和分母端受益的方向。

推荐基金

003940 银华盛世精选:李晓星持股均衡配置在看好的行业内,获取行业周期向上的收益。将在价值、真成长和周期中均衡配置。未来将“以价值为盾,以周期为矛”的投资理念来获取超额收益。

004477嘉实沪港深回报:  基金经理张金涛对于市场β的切换掌控较好,从2017年业绩表现来看,通过对市场环境的研判,几次AH股比例调整的时机较为准确,而嘉实经验丰富的海外投研团队对于α的获取提供了强大的支持,通过对基本面的深入研究,寻觅与市场的预期差,从而优选出超越市场的个股。

000577 安信价值精选:陈一峰自下而上基本面选股能力突出,个股研究兼具广度与深度,股票储备丰富,研究深度领先同业。投资理念清晰,严格遵循价值投资、风险收益最优配比、分散投资、流动性管理、全方位风险控制五项基本原则。

001938    中欧时代先锋A: 周应波重点关注“起步-成长”阶段和“成熟-分化”阶段的产业链机会,持续关注一批新兴行业动向,从技术变革、产业链数据、国家政策等三个维度去跟踪,判断行业景气度走向。

519772  交银新生活力: 杨浩作为典型的成长股选手,对于成长股的投资有自己独到的认识和思路,区别于主题投资,杨浩会把握成长股/板块从需求端出发是否已经有基本面支撑(生命周期),同时分析其背后的商业模式和竞争力,从而降低成长股投资相对偏高的错误率。

债券型基金:供强需弱,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

资金面上,央行公开市场连续二十一天暂停逆回购操作,税期等扰动因素消退,流动性偏紧局面有所缓解,央行疑似开展正回购,市场流动性继续保持合理宽裕。宏观高频数据上,11月以来,除农产品、贵金属价格走势相对稳定外,工业、金属、能化产品价格由于缺乏需求支撑,均出现下滑,生产资料价格涨少跌多,商品房成交亦无起色。整体上,宏观供给依然相对较强,但终端需求表现疲弱,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政策放松对实体经济拉动作用有限,基本面继续利好债市。

推荐基金

110007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A详细购买:2012年金牛奖产品,历年业绩均位居平均之上,最大回撤5.53%。配置上以8-9成债券配以10%左右股票,通过阶段性市场轮动创造超越债券配置的收益。

340009兴全磐稳增利:投资风格偏稳,收益更多的来源于信用债优质个券的精选,信用债的精选更多的是自下而上的逻辑,在行业行情拐点处买入优质个券或买入市场明显低估个券。另外,宏观因素也是该债基策略操作非常看重的一点,在行情明显有阶段性恐慌的时候,进行减仓操作以及适时的调整组合久期,操作调整灵活。

QDII基金:机构看好新兴市场

过去一周,美股科技龙头股大跌再度重创美股市场,同时中美贸易摩擦和油价大跌也都打击了投资者情绪。整体来看,标普500指数上周大跌3.8%,代表小盘的罗素2000指数也下跌2.5%,纳斯达克综指大跌4.3%。欧洲、日本和新兴市场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日经指数下跌0.16%,恒生指数下跌0.98%,富时指数下跌0.87% 。过去两周以来,国际油价呈现加速下行态势,布伦特油价已经跌破60美元/桶,为2017年10月以来的新低。其他资产方面,上周美债利率回落;美元指数小幅上涨,尽管英国与欧盟就政治宣言草案达成一致一度推动英镑走强。近期美股市场波动剧烈,油价暴跌另机构资金纷纷出逃,此前2个月遭受大幅抛售的新兴市场逐渐再次成为机构看好并建议布局的市场。其中,亚太市场又因估值具吸引力和基本面较强劲尤为受到机构偏好。

推荐基金

100061富国中国中小盘混合QDII详细购买:香港市场目前估值仍然位于较低位置,且显著低于历史数据与目前其他市场,存在显著配置价值,加息事件可能在中长期上带来港股的转折点。

002400南方亚洲美元债:产品通过分析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状况以及各发债主体的微观基本面,以高收益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既可避资本市场风险,又可避汇率贬值风险。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