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公募基金日报:股票型基金净值大面积“回血”

截至 12 月 5 日,在下半年成立的 161 只可统计混合型基金中,平均净值上涨 0.03%,有106 只取得了正收益,占比 65.84%。从 2016 年以来的数据看,在大盘 3000 点以下成立的基金,收益率和盈利比例均显著高于当年基金的整体水平。

一、 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605.18 点,跌 44.62 点,跌幅为 1.68%;深成指收于7735.05 点,跌 193.47 点,跌幅为 2.44%;沪深 300 收于 3181.67 点,跌 70.33 点,跌幅为 2.16%;创业板收于1345.76 点,跌 36.01 点,跌幅为 2.61%。两市成交 3109.02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3.52%。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 100 下跌 2.08%,中证 500 下跌 2.03%。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无一个行业上涨。其中,国防军工、银行、农林牧渔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0.61%、-1.16%、-1.20%,电子、医药生物、通信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3.14%、-3.59%、-3.89%。沪市有 184 只个数上涨,占比 12.36%,深市有 276 只个数上涨,占比 12.73%。非ST 个股中,23 只个股涨停,26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下跌,其中,1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道指下跌 0.32%,标普 500 下跌 0.15%;道琼斯欧洲 50 下跌 3.19%。

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恒生指数下跌 2.47%,日经 225 指数下跌 1.91%。

二、 指数涨跌

1、 4+7 带量采购预中选结果出炉,中选品种大幅度降价

以往的药品招标,只招标价格,而没有数量,中标企业还需要进医院做工作来促进药品使用;而药品带量采购则是,在招标的时候就承诺药品的销量,保证在 8~15 个月之内用完。首次大规模的跨区域联合采购,且试点涉及 33 个品种,总体量超千亿;4 个直辖市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和 7 个省会城市广州、深圳、沈阳、大连、西安、成都、厦门参加。带量采购正式文件中并没有提及采购量占比,且采购量有所下降。但此前网传本次集采量占试点城市用药需求总量的 60%~70%。

不过,银河证券测算的结果显示 31 个品种的采购总额约 60 亿元,占比全国药品总规模的不到 0.5%;采购总量占对应品种试点城市用量的 30-50%,占全国的不到 15%,对市场整体影响较小。

2. 基金新闻: 股票型基金净值大面积“回血”

自 10 月 19 日反弹以来,主要指数仍实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Wind 数据显示,成立日期在今年之前的 851只股票型基金,自 10 月 19 日至 12 月 5 日,区间净值平均回报率为 9.21%,同期沪深 300 指数的涨幅仅为 6.82%。虽然权益市场表现不佳,但是从业绩比较基准看,仍有不少基金实现了超额收益。Wind 数据显示,截至 12月 5 日,可统计的 1061 只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总体平均跑赢基准收益率 0.56 个百分点,净值超越基准收益率的有698 只,占比 65.79%。截至 12 月 5 日,在下半年成立的 161 只可统计混合型基金中,平均净值上涨 0.03%,有106 只取得了正收益,占比 65.84%。从 2016 年以来的数据看,在大盘 3000 点以下成立的基金,收益率和盈利比例均显著高于当年基金的整体水平。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