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基点评(12.03~12.07)

资金利率大概率会继续处于低位状态,货币基金收益率短期内不会改变在低位水平的格局。

上周回顾:

央行公告,考虑到开展1000亿元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12月7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逆回购已连续31日未现身。

12月7日R001加权平均利率为2.4326%,较上周跌28.55个基点;R007加权平均利率为2.5841%,较上周跌32.57个基点;R014加权平均利率为2.5609%,较上周跌32.27个基点;R1M加权平均利率为3.6334%,较上周涨101.04个基点。12月7日shibor隔夜为2.42%,较上周跌22.60个基点;shibor1周为2.61%,较上周跌5.80个基点;shibor2周为2.62%,较上周跌5.50个基点;shibor3月为3.14%,较上周涨2.30个基点。本期内银行间质押式回购日均成交量为31,139.16亿元;较上周增加2,344.03亿元。本期内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为2.47%,较上周跌27.77个基点。

货币市场收益率汇总       

                                          

基金方面,货币基金的表现整体低于上周,整体万份基金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保持在近期低位附近,上周区间7日年化收益均值居前的十只货基分别为:中海货币B详细购买,平安大华交易货币A,北信瑞丰宜投宝B,东吴货币B详细购买,北信瑞丰现金添利B,农银汇理14天理财B,长江优享货币B详细购买,民生加银家盈月度B,汇添富理财30天B,中银理财90天B。

宝宝类产品收益率方面,我们选取了10款市场上的宝宝类产品进行汇总,截至2018年12月8日,市场上大部分宝宝类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平均在3.07%左右,整体高于前期均值。

数据来源:wind,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区间:截至 2018-12-8

投资建议:资金利率大概率会继续处于低位状态,货币基金收益率短期内不会改变在低位水平的格局。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