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每周公募基金推荐(2019年1月14日)

投资者可以把握当前底部回升的机会,但反弹过程中可能会一波三折,可以通过均衡配置来降低波动。在基金配置方面,建议保持哑铃型配置,以注重财务数据基本面的选股型基金为主。另外关注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以及消费升级、中国制造等中长期确定性较高的主题机会。

好买储蓄罐

好买储蓄罐是好买基金网精心打造的现金理财账户,挂钩有银行背景,收益稳定的货币基金,证监会、银监会多方监管,本金有保证。7*24小时随存随取,支持T+0交易,操作简单,不含任何手续费。

 

限时主题

短期市场震荡寻底,可关注避险资产

2018年末A股疲弱收官,2019年初市场依然震荡徘徊在2500点附近,在市场寻底期间投资者可关注对冲类资产抵御波动风险。2018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有望突破120万辆,在从政策驱动向“政策+市场”双驱动加速转变的同时,这一方兴未艾的产业链也正迎来成长期的关键阶段。当前上证综指在估值已经基本处于历史最低位,是低位布局优质基金的良好时机。而国家政策频吹暖风,1月4日央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有利于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把握当前底部回升的机会,但反弹过程中可能会一波三折,可以通过均衡配置来降低波动。在基金配置方面,建议保持哑铃型配置,以注重财务数据基本面的选股型基金为主。另外关注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以及消费升级、中国制造等中长期确定性较高的主题机会。

推荐基金

519062 海富通阿尔法对冲: 市场短期震荡寻底,波动较大难以寻找明确的投资机会。该基金通过研究员精选结合量化选股,并利用股指期货对冲风险,剥离股票市场系统性风险,实现组合的超额收益,追求“绝对收益”,凸显对冲基金的防御能力。

001410 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 2018下半年,在乘用车市场销售普遍低迷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仍然受到热捧,销量节节走高。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12.7万辆,同比增长29%,环比增62.5%,同期乘用车合计销量同比下跌18%,环比上涨3.4%;1-11月,新能源乘用车销售68.5万辆,同比增长90.6%,同期乘用车合计销量同比下跌4%。

精选投资

股票型基金:风险偏好,短期回升

短期,市场受到政策刺激有所表现,包括发改委强调刺激家电汽车消费、中美贸易谈判进展积极、国常会重申减税降费在内的政策均显示出了政府宏观稳增长的底线思维。总体而言,货币政策上持续宽松,政策上有所表现对于改善市场风险偏好形成一定的支撑。我们认为市场有望短期出现估值修复的窗口期,但是持续性仍然存疑。权益市场更多取决于中期预期是否改善,中美贸易谈判的阶段性成果其次。短期,我们很难看到经济出现特别的亮点。不过,随着政策出台和落地有可能对于市场中期预期产生一定改善。在不考虑外部扰动因素的假设下依然是分子与分母的拉扯,机会更多在分母端。中长期,从估值角度而言,站在当前时点,A股和港股当前的估值风险已经很大程度释放,部分优质公司也经历了40%以上的调整。同时,我们也看到港股则再次成为全球最便宜的市场。当前不少标的的预期回报率已经回到相当有吸引力的水平。权益类资产的配置价值持续上升。综合来看,市场整体走势大概率将以区间震荡为主,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基金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选择“精选个股”的产品进行配置。

推荐基金

001938 中欧时代先锋A: 周应波重点关注“起步-成长”阶段和“成熟-分化”阶段的产业链机会,持续关注一批新兴行业动向,从技术变革、产业链数据、国家政策等三个维度去跟踪,判断行业景气度走向。

519069汇添富价值精选:不过度关注短期排名,追求长期可持续的稳健回报,劳杰男的投资风格是典型的价值投资。在价值投资的基础上,作为汇添富研究部门负责人,劳杰男强调自下而上选股带来的均衡行业配置,形成不在某一风格或主题上过分暴露风险,注重下行风险可控,上行又有足够空间。

002387工银瑞信沪港深:  基金经理专注于研究香港市场,在投资港股上拥有丰富经验。在宏观经济、行业板块、个股分析上建立了完备的量化跟踪筛选体系,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

000219博时裕益灵活配置:周心鹏具有横跨一二级市场的丰富投研经历,广泛的行业研究覆盖,深刻的企业治理结构认知和盈利能力研判。投资组合构建基于审慎的宏观市场体系研判和严格个股基本面分析,宏观市场研判根据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式、货币政策、产业政策、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和风险偏,采取自上而下的方法,合理调整基金组合的股票资产的仓位水平,个股选择综合成长性、盈利性、稳定性、进入壁垒等考量因素。

160215 国泰价值经典:周伟锋重点关注产业发展的阶段,一是要寻找到那些未来两三年将会快速成长为能够被市场广泛认可的行业,二是要在这些行业中找到那些具有高壁垒,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

163412  兴全轻资产:严选估值合理的标的,同时通过行业均衡配置来分散整体风险。

债券型基金:资金面维持相对宽裕

资金面上,开年以来资金面迅速恢复宽松,资金利率出现短期过度宽松局面,央行近两周减少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资金规模较大。本周降准将进行第一次操作,虽然到期回笼资金叠加月中税期及春节来临,资金面存在边际收紧可能,但预计流动性不会出现大幅收紧,仍将维持较相对充裕。最新公布的19年12月CPI和PPI均低于预期,尤其PPI大幅回落至1以下,创近27个月来新低。国内需求不振、国际经济增速放缓,加上国际石油及天然气等商品价格的下跌,价格指数短期或继续走低,市场对于通缩风险的担忧上升,经济基本面仍疲弱。

推荐基金

110007易方达稳健收益债券A详细购买:2012年金牛奖产品,历年业绩均位居平均之上,最大回撤5.53%。配置上以8-9成债券配以10%左右股票,通过阶段性市场轮动创造超越债券配置的收益。

340009兴全磐稳增利:投资风格偏稳,收益更多的来源于信用债优质个券的精选,信用债的精选更多的是自下而上的逻辑,在行业行情拐点处买入优质个券或买入市场明显低估个券。另外,宏观因素也是该债基策略操作非常看重的一点,在行情明显有阶段性恐慌的时候,进行减仓操作以及适时的调整组合久期,操作调整灵活。

QDII基金:美国领先经济数据下行

整体来看,标普500指数上周上涨2.5%,纳斯达克综指上涨5.2%。板块层面,汽车与零部件大涨9.9%,半导体、运输、耐用消费品均有所表现。盈利上调的媒体、公用事业、家庭用品等板块上周表现不佳,而盈利下调的半导体、耐用消费品、房地产等板块上周表现较好,上周整体价值因子特征体现不明显。宏观经济方面,美国12月份就业数据超市场预期,新增非农就业人口31.2万,预期18.4万,前值上修为17.6万,但就业数据较为滞后,领先的PMI及消费信心数据已经出现下行,此前12月份美国PMI指数已大幅下滑。短期美联储货币政策基调略转鸽派,鲍威尔强调“美联储将时刻准备着调整政策立场,保持耐心实施灵活的政策。美联储将考虑市场担忧,并对市场的信号保持敏感……如果有需要,美联储将改变缩表政策”,全球金融市场悲观情绪得到阶段修复,后续重点关注中美贸易摩擦谈判、本周的英国就退欧方案进行投票的情况及美国经济基本面走势。

推荐基金

100061富国中国中小盘混合QDII详细购买:香港市场目前估值仍然位于较低位置,且显著低于历史数据与目前其他市场,存在显著配置价值,加息事件可能在中长期上带来港股的转折点。

002400南方亚洲美元债:产品通过分析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状况以及各发债主体的微观基本面,以高收益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既可避资本市场风险,又可避汇率贬值风险。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