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18日公募基金日报:路博迈将发行 A 股量化投资基金

基本面部分包含了价值、质量、成长和预期;技术面部分包含了投资者行为和市场状态。在大盘股的投资上,基本面指标更加有效,而在小盘股投资上,技术面指标更加有效。

一、 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559.64 点,跌 10.79 点,跌幅为 0.42%;深成指收于7470.36 点,跌 70.10 点,跌幅为 0.93%;沪深 300 收于 3111.42 点,跌 17.23 点,跌幅为 0.55%;创业板收于 1251.41点,跌 15.89 点,跌幅为 1.25%。两市成交 2941.60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3.45%。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 100 下跌 0.53%,中证 500 下跌 0.76%。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2 个行业上涨。其中,采掘、钢铁、食品饮料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0.77%、0.23%、-0.16%,通信、电子、计算机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1.38%、-1.46%、-1.62%。沪市有 345 只个数上涨,占比 23.12%,深市有 388 只个数上涨,占比 17.86%。非 ST 个股中,35 只个股涨停,5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下跌,其中,2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上涨 0.67%,标普 500 上涨 0.76%;道琼斯欧洲 50 下跌 0.00%。

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 0.54%,日经 225 指数下跌 0.20%。

二、 指数涨跌

                                               

1、 大宗商品持续净流入近 80 亿

大宗商品止跌反弹,月内所有板块均保持资金净流入。目前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合计持仓规模 13786.67 亿元,结束两连跌,较去年 12 月底增加 1594.40 亿元。

机构纷纷看好金属类商品后市表现从需求上看, 新能源汽车销售增加,对钴、锂等金属的需求提供了很强的支撑。从供给上看,锂价已经接近行业成本价格。

2019 年大宗商品方面,贵金属很可能继续领跑,新能源金属的需求高速增长也会表现不错。

2. 基金新闻: 路博迈将发行 A 股量化投资基金

2018 年路博迈的量化投资组合盈利 3.6%,投资经理为路博迈中国量化投资总监周平,2019 年路博迈准备面向高净值人群公开发售。路博迈的模型分为基本面部分和技术面部分。基本面部分包含了价值、质量、成长和预期;技术面部分包含了投资者行为和市场状态。在大盘股的投资上,基本面指标更加有效,而在小盘股投资上,技术面指标更加有效。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