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22日公募基金日报:债基和权益 ETF 成公募 FOF 新宠

目前已经披露四季报的公募 FOF 产品看,与 2018 年一季报公募 FOF 偏爱货币型基金的现象相比,2018 年公募 FOF 持有的债券型基金比例大增。

一、 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610.51 点,涨 14.50 点,涨幅为 0.56%;深成指收于7626.24 点,涨 44.85 点,涨幅为 0.59%;沪深 300 收于 3185.64 点,涨 17.46 点,涨幅为 0.55%;创业板收于1274.79 点,涨 5.28 点,涨幅为 0.42%。两市成交 3131.17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4.14%。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 100 上涨 0.61%,中证 500 上涨 0.59%。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28 个行业上涨。其中,食品饮料、钢铁、医药生物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3.53%、2.92%、2.78%,纺织服装、综合、传媒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76%、0.55%、0.50%。沪市有 858 只个数上涨,占比 57.47%,深市有 1353 只个数上涨,占比 62.26%。非 ST个股中,31 只个股涨停,3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上涨,其中,1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 0.05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上涨 1.38%,标普 500 上涨 1.32%;道琼斯欧洲 50 下跌 0.25%。

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恒生指数上涨 0.39%,日经 225 指数上涨 0.26%。

二、今日最重要的事

宏观新闻:统计局公布 12 月经济数据

消费方面,12 月社零总体较 11 月反弹,排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更多。从细分项来看,石油及制品类受油价下跌影响继续向下,汽车类、必需品类(粮油食品、服装鞋帽和日用品)回暖,地产相关消费(建筑装潢、家用电器和家具)多数回暖。

投资方面,12 月基建回升对冲房地产累计增速下滑,全国投资累计同比持平上月,同时民间投资增速略有下滑,但继续好于整体增速。具体来看,住宅销售增速略有回升,房地产投资对投资拖累边际减弱;制造业增速持平,高科技行业冲高回落,纺织、医疗等行业回升;基建投资(不含电力)累计同比回升,基建增速有望进一步回暖。

工业方面,上游有所转弱,中游依然坚挺,12 月部分下游行业需求边际转暖,汽车行业进入主动去库存阶段,但仍是拖累。

展望未来,华创屈庆认为伴随着基建投资的反弹,中美贸易摩擦的缓和,以及房地产市场放缓速度低于市场预期,宏观经济大幅下行的风险已经得到缓和,经济最悲观的时候可能正在过去,但是同时也承认宏观经济短期内也不会明显的改善,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依然存在。

海通姜超认为,社会融资、地产销售两大领先指标仍未见底,意味着 19 年上半年经济或仍在寻底。但从去杠杆向稳杠杆的转变,意味着上半年货币和融资增速有望见底企稳。财政减税有望继续发力,意味着从中长期看内需将有改善希望。而随着通胀的回落,我们将步入低利率时代,金融资产将取代实物资产成为配置首选。

基金新闻:债基和权益 ETF 成公募 FOF 新宠

目前已经披露四季报的公募 FOF 产品看,与 2018 年一季报公募 FOF 偏爱货币型基金的现象相比,2018 年公募 FOF 持有的债券型基金比例大增。在全部 9 只公募 FOF 中披露的 71 只重仓基金中,债券型基金数量多达46 只,占比超过 6 成。建信福泽安泰、华夏聚惠稳健目标两只公募 FOF 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甚至全部是债券型基金。9 只公募 FOF 中,华夏纯债、易方达高等级信用债 A、东方添益等 3 只债基最受青睐,持有的 FOF 数量皆超过 3 只,此外,短债基金也受到公募 FOF 追捧,鹏扬利泽 A 就跻身长信稳进资产配置的头号重仓基金。

除了对债券型基金的偏爱外,今年备受资金追捧的权益 ETF 同样受到公募 FOF 的持有。

风险提示:

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收益特征,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本机构及工作人员不存在直接或间接主动推介相关产品的行为。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