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公募基金日报:公募掀起ETF降费风暴

2 月 12 日,平安基金公告,其准备发行的一只创业板 ETF 管理费率为 0.15%/年,托管费率为 0.05%/年。伴随国内 ETF 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公募基金的费率大战也一触即发。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涨跌互现。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719.70 点,跌 1.37 点,跌幅为 0.05%;深成指收于8219.96 点,涨 48.75 点,涨幅为 0.60%;沪深 300 收于 3402.14 点,涨 5.11 点,涨幅为 0.15%;创业板收于1361.94 点,涨 4.27 点,涨幅为 0.31%。两市成交 4174.87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11.95%。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 100 上涨 0.21%,中证 500 上涨 0.44%。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20 个行业上涨。其中,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电气设备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1.69%、1.47%、1.38%,非银金融、通信、银行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24%、-0.49%、-0.52%。沪市有 769 只个数上涨,占比 51.27%,深市有 1127 只个数上涨,占比 51.77%。非 ST 个股中,50 只个股涨停,1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上涨,其中,3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 0.02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下跌 0.41%,标普 500 下跌 0.27%;道琼斯欧洲 50 上涨 0.47%。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 0.23%,日经 225 指数下跌 0.02%。

二、今日最重要的事

宏观新闻

受“春节效应”影响,中国 1 月出口大幅回升,进口增速回暖

2 月 14 日,中国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按美元计,中国 1 月进口同比增速-1.5%,高于预期-10.2%,前值为-7.6%;中国 1 月出口同比增速 9.1%,远超预期-3.3%,前值-4.4%,1 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 3959.8 亿美元, 同比增长 4%;其中,出口 2175.7 亿美元,进口 1784.1 亿美元,贸易顺差 391.6 亿美元,较前值顺差 570.6 亿美元有所收窄,“春节效应”或是主要原因,海外需求端依旧承压。

基金新闻

公募掀起ETF降费风暴

2 月 12 日,平安基金公告,其准备发行的一只创业板 ETF 管理费率为 0.15%/年,托管费率为 0.05%/年。伴随国内 ETF 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公募基金的费率大战也一触即发。此前,市场上绝大多数股票型 ETF 的管理费率为 0.5%/年。业内人士认为,指数基金降低费率在全球市场上已是大势所趋,将为更多投资者带来实惠。不过, 对 ETF 类产品尚处起步阶段的国内公募基金而言,在大部分产品尚未实现盈亏平衡的背景下开打价格战,可能为时尚早。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