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研究评A股大涨:耐心持有,估值修复才到中途!

我们也认为目前并不是流动性宽松,企业盈利增长的大牛市组合,目前仍处于估值修复期间。企业盈利仍处于较差阶段,估值修复也不会一蹴而就。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双双大涨,上证综指收涨2.68%报2754.36点,深证成指涨3.95%报8446.92点,创业板指涨4.11%报1413.6点,万得全A涨3.3%。市场做多氛围高涨,场内仅不足20股下跌,超120股涨停,两市放量成交5477亿元,刷新近10个半月新高。

一、始于分母端的行情

如我们之前所分析的,目前市场的强势行情更多的是从“分母端”驱动的。首先是流动性的持续改善,上周五1月信贷的数据出炉,天量数据的背后与今年春节较早和地方专项债提前发放有关,但一定程度都反映出“宽信用”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这也与决策层反复强调的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和逆周期调节是一致的,叠加一月的降准带来的整体流动性的宽松,市场上的存量资金在逐步增加。

二、结构性力量的增强

交易结构层面上,开年至今外资由沪深港通北上踊跃流入的资金达到926亿,而外资的持仓具有显著的结构性特征,龙头消费和金融股占据了50%稳定的比重,作为过去一年市场比较稳定的增量资金,阶段性确实对A股存量博弈的市场风格起到了主导作用,被动配置、AH股相对低估、美国经济高位筑顶是外资不断配置A股的主要原因。从市场的存量交易者来看,前期大都偏于悲观,仓位处于再均衡的状态。我们接触的私募投资者,以及个人投资者,在股票型配置上都处于较低的位置,仓位再均衡可期。

三、市场之前包含太多悲观预期,情绪修复

1月下旬,上市公司的暴雷潮涌现,大量中小创公司的商誉大幅减值,让深幅下跌的市场再次雪上加霜,连带着大盘蓝筹股在18年12月大跌。美联储“转鸽”,美股反弹在先,随着中美贸易摩擦3月1日关键窗口的临近,市场的敏感度也在下降。社融指标的大超预期,是促进今日上涨的直接因素。

四、不会2018年行情重演,坚定持有

回想去年,也是在一、二月市场大幅上涨之后,在二月底掉头向下,基本没有太好的行情。今年在一二月份市场也是大幅反弹,会是去年的预演吗?我们觉得大概率不会,估值回复才到中途。虽然不可能大幅上涨,但全年的低点可能已经过去。主要有几点支撑:其一、大的政策背景不一样。去年处于去杠杆阶段,信用收缩,今年至少对宽信用可高开一线;其二,估值不一样,目前沪深300仅11倍左右的估值。去年同期在15倍。

当然,我们也认为目前并不是流动性宽松,企业盈利增长的大牛市组合,目前仍处于估值修复期间。企业盈利仍处于较差阶段,估值修复也不会一蹴而就。目前基金配置层面,建议将重心转变为“轻指数,重个股”,以配置“精选个股”的产品为上。在基金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中欧时代先锋、国泰价值经典、工银瑞信沪港深、易方达中小盘、汇添富价值精选、兴全轻资产等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