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0日公募基金日报:A 股不断反弹,权益型基金和 MSCI 主题基金走俏

随着 A 股不断反弹,权益型基金收益全面上扬。统计显示,2019 年以来,公募市场收益排名前列的均为权益类基金,多只产品收益达到近 20%。

一、 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涨跌互现。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755.65 点,涨 1.29 点,涨幅为 0.05%;深成指收于 8440.87 点,跌 6.05 点,跌幅为 0.07%;沪深 300 收于 3439.61 点,跌 6.14 点,跌幅为 0.18%;创业板收于 1406.04 点,跌 7.56 点,跌幅为 0.53%。两市成交 6058.35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 10.61%。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 100 下跌 0.09%,中证 500 上涨 0.13%。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14 个行业上涨。其中,国防军工、计算机、非银金融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1.79%、1.02%、0.95%,商业贸易、医药生物、食品饮料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43%、-0.66%、-1.07%。沪市有 609 只个数上涨,占比 40.60%,深市有 988 只个数上涨,占比 45.36%。非 ST 个股中,115 只个股涨停,0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下跌,其中,0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上涨 0.03%,标普 500 上涨 0.15%;道琼斯欧洲 50 下跌0.28%。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 0.42%,日经 225 指数上涨 0.10%。

二、今日最重要的事

宏观事件:人民币进一步国际化,但不意味着放任资本流动

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称,人民币进一步国际化有助于中国从根源上降低金融风险,稳定汇率,减少资本流出压力,近年来人民币国际化取得较大进展,但人民币国际地位与其他 SDR 篮子货币相比仍需进一步提升。国际化的货币也要求资本项目可兑换达到一定程度,不过继续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同时,要把握好资本项目可兑换的节奏和力度,需要指出的是,资本项目可兑换和人民币进一步国际化并不意味着放任资本流动。

基金新闻:A 股不断反弹,权益型基金和 MSCI 主题基金走俏

随着 A 股不断反弹,权益型基金收益全面上扬。统计显示,2019 年以来,公募市场收益排名前列的均为权益类基金,多只产品收益达到近 20%。同时,年内收益前 10 位的产品年内回报均超过 17%。截至 2 月 15 日,宝盈新锐、嘉实智能汽车以 18.28%、18.04%的回报率排名前二,万家智造优势 A、嘉实新能源新材料 C、银华内需精选、易方达瑞程 C 等产品分列 3-10 位,回报率分别达 17.79%、17.6%、17.52%、17.33%。此外,春节后首周,开放式基金股票仓位出现快速上升。相关统计显示,春节前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 84.18%、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为 49.73%;春节过后,截至 2 月 15 日,股票型基金仓位为 84.11%,未见明显下降,混合型基金仓位则上涨1.22%至 50.92%,大幅攀升。

截至 2 月 18 日,MSCI 主题基金共 42 只,其中,2018 年以来共成立 39 只,占比达 93%。业绩方面,2019年以来单位净值增长超过 10%的 MSCI 主题基金产品达 16 只;超过 9%的有 13 只,占比达 69%。其中,中金 MSCI质量 A、中金 MSCI 质量 C、华安中国 A 股增强指数分列前三,增长幅度分别为 14.29%、14.26%、11.69%。平均收益方面,年初至今,收益超过 5%的基金达 30 只,占比 71%,其中,有 19 只基金平均收益超过 6%。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