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15日公募基金日报:首批 6 只科创板基金获书面反馈

证券时报报道,科创板开板进入倒计时,科创板基金正式落地的步伐也在快速推进。证监会官网昨日更新的信息显示,6 只科创板基金申请材料于 3 月 8 日获得证监会一次书面反馈。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990.69 点,跌 36.27 点,跌幅为 1.20%;深成指收于 9417.93 点,跌 174.13 点,跌幅为 1.82%;沪深 300 收于 3698.49 点,跌 25.71 点,跌幅为 0.69%;创业板收于 1650.19 点,跌 43.67 点,跌幅为 2.58%。两市成交 8125.21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22.71%。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 100 下跌 0.12%,中证 500 下跌 2.33%。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2 个行业上涨。其中,食品饮料、建筑材料、银行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1.09%、0.09%、-0.10%,传媒、计算机、农林牧渔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3.91%、-4.29%、-5.70%。沪市有 238 只个数上涨,占比 15.83%,深市有 302 只个数上涨,占比 13.85%。非 ST 个股中,37 只个股涨停,91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下跌,其中,1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 0.04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上涨 0.03%,标普 500 下跌 0.09%;道琼斯欧洲 50 上涨 0.78%。

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上涨 0.15%,日经 225 指数下跌 0.02%。

二、指数涨跌

三、新闻

经济总体平稳 下行压力仍存——解读前两月经济数据

国家统计局 14 日发布今年 1 至 2 月份经济运行主要数据。统计显示,多数指标保持平稳。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分析,前两个月经济运行呈现几个特点:

(1)国内需求稳中有升。从投资来看,1 至 2 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 6.1%,增速比去年全年加快 0.2个百分点。从消费来看,1 至 2 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 8.2%,增速与去年 12 月份持平;如果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 7.1%,比去年 12 月份加快 0.5 个百分点。

(2)就业物价总体稳定。从物价来看,1 至 2 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平均上涨 1.6%,延续了温和态势。从就业来看,2 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 5.3%,比 1 月份略升 0.2 个百分点。

(3)结构优化态势持续。从生产端看,如果剔除春节因素影响,1 至 2 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际增速比去年 12 月份有所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达到 10.1%;现代服务业增长势头也比较好。从需求端看,民间投资增速较快,同比增长 7.5%;高技术产业投资、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速分别快于全部投资 2.5和 13.4 个百分点。

(4)市场预期趋势向好。2 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比 1 月份提高 2.3 个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里的新订单指数也比 1 月份上升 1 个百分点,反映出需求面有所改善。

首批 6 只科创板基金获书面反馈

证券时报报道,科创板开板进入倒计时,科创板基金正式落地的步伐也在快速推进。证监会官网昨日更新的信息显示,6 只科创板基金申请材料于 3 月 8 日获得证监会一次书面反馈。这 6 只基金分别为嘉实基金科技创新混合、工银瑞信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易方达科技创新灵活配置、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及汇添富科技创新灵活配置,均为 2 月 22 日首批上报的科创板基金。截至 3 月 13 日,公募基金公司申报的科创板方向基金已达 46 只,其中 36 只已获受理。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