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每周公募基金推荐(2019年3月18日)

好买储蓄罐

好买储蓄罐是好买基金网精心打造的现金理财账户,挂钩有银行背景,收益稳定的货币基金,证监会、银监会多方监管,资金安全由民生银行监督。7*24小时随存随取,支持T+0交易,操作简单,不含任何手续费。

 

限时主题

红利因子表现突出,新能源车景气向上

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再度报喜,产销分别完成9.1万辆和9.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13%和138%。今年以来市场大幅反弹,外资持续流入青睐高股息、高分红白马股,深证红利指数今年以来涨幅已经高达30%以上。近期中美贸易战短期缓和,在业绩空窗期市场表现相对平稳,科创板不断推进情绪回暖。反弹后的指数估值虽然有所上行,但仍处于历史中低水平,短期可能有所调整但中长期仍有向上空间,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通过均衡配置来降低波动。在基金配置方面,建议保持哑铃型配置,以注重财务数据基本面的选股型基金为主。另外关注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以及消费升级、中国制造等中长期确定性较高的主题机会。

推荐基金

  长盛量化红利混合详细购买 (080005): MSCI正式宣布,未来将通过三步提升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从现有的5%提升至20%。外资对高分红的绩优白马股较为青睐,以此为代表的食品饮料、家电、银行板块今年以来的涨幅居前。高股息率策略在A股市场历史底部时期非常有效,随着未来外资的持续流入,红利因子的有效性将更为显著。

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001410): 2018下半年,在乘用车市场销售普遍低迷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仍然受到热捧,销量节节走高。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12.7万辆,同比增长29%,环比增62.5%,同期乘用车合计销量同比下跌18%,环比上涨3.4%;1-11月,新能源乘用车销售68.5万辆,同比增长90.6%,同期乘用车合计销量同比下跌4%。                                                                                                                                                                                                                                                                                                                                                                                                                                                                                                                                                                                                                                                                                                                                                                                                                                                                                    

精选投资

股票型基金:主变量回归“基本面”

宏观经济数据方面整体符合市场预期,好坏参半。工业增加值同比、房地产新开工及消费数据低于市场预期,而房地产投资、房地产销售金额增速好于市场预期。随着房地产销售逐月转差,进出口贸易下行,二季度宏观经济仍在的具有下行压力。结合在3月15日上午的总理答记者问,我们可以看到当前中国经济确实遇到了下行压力,未来的核心政策仍是减税降费为主。随着“两会”的结束,市场对于政策预期也将趋于理性,未来的关注点将落在后续的政策执行和具体数据上。从上周市场的表现来看,整体以震荡分化为主,成交量略有下降。外资方面,由于部分股票已经达到或者临近28%的外资持股上限,MSCI对部分个股以及权重系数进行了调整,使得外资增配A股的资金短期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展望下一阶段,我们认为随着近期监管的发声以及年报季报的来临。此前,市场基于风险偏好提升和情绪提升的交易逻辑可能会有暂停,而市场的主导因素将回归基本面驱动。从过去两个季度的数据来看,A股的盈利增速在2018Q4和2019Q1仍处于下行周期。而2019年以来全部A股2018/19年净利润一致预期累计已下调2.1%/2.5%。总体而言,我们建议客户选择“精选个股”的基金产品进行配置。

推荐基金

中欧时代先锋股票A详细购买(001938): 周应波重点关注“起步-成长”阶段和“成熟-分化”阶段的产业链机会,持续关注一批新兴行业动向,从技术变革、产业链数据、国家政策等三个维度去跟踪,判断行业景气度走向。

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A详细购买(519069):不过度关注短期排名,追求长期可持续的稳健回报,劳杰男的投资风格是典型的价值投资。在价值投资的基础上,作为汇添富研究部门负责人,劳杰男强调自下而上选股带来的均衡行业配置,形成不在某一风格或主题上过分暴露风险,注重下行风险可控,上行又有足够空间。

工银沪港深股票(002387):  基金经理专注于研究香港市场,在投资港股上拥有丰富经验。在宏观经济、行业板块、个股分析上建立了完备的量化跟踪筛选体系,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

景顺长城优选混合详细购买(260101): 杨锐文坚持把握住心中的“锚”不动摇,即产业趋势、优秀的公司以及合理的估值。不会因为市场的短期波动或情绪扰动而左右投资判断,在中长期沿着产业趋势主轴去投资,以不变的产业趋势去应对变化的市场。

国泰价值经典混合LOF详细购买(160215):周伟锋重点关注产业发展的阶段,一是要寻找到那些未来两三年将会快速成长为能够被市场广泛认可的行业,二是要在这些行业中找到那些具有高壁垒,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

兴全轻资产混合LOF详细购买(163412):严选估值合理的标的,同时通过行业均衡配置来分散整体风险。

债券型基金:企业盈利改善乏力

资金面上,央行于上周五再次开展逆回购操作,由于到期MLF顺延,全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200亿元,投放规模相对较小,加上月中缴税缴款因素,上周资金利率整体上行。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回笼资金3470亿元,规模较大,周初进行资金投放操作的可能性较高,资金利率在月中过后或有所下行。当前资金面整体上仍较宽松,资金利率处于较低水平。1-2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房地产和基建拉动下小幅回升0.2个百分点,但制造业增速回落明显,显示企业现金流和盈利改善乏力。同时,房地产销售面积43个月后重现负增长,销售金额增速也大幅回落,房地产投资和销售背离,未来销售端的下滑或拖累地产投资。消费增速持平,后续能否企稳回暖也仍待观察。总理在上周五答记者问中,再次强调不会搞“大水漫灌”,赤字率、存准率、利率仍留有政策空间,当前经济、政策环境仍利好债市。

推荐基金

中欧可转债债券A详细购买(004993): 基金经理投资管理经验较丰富,产品转债配置以平衡型为主,重基本面和估值,权益上偏金融消费行业,整体投资风格稳健。

兴全磐稳增利债券(340009): 投资风格偏稳,收益更多的来源于信用债优质个券的精选,信用债的精选更多的是自下而上的逻辑,在行业行情拐点处买入优质个券或买入市场明显低估个券。另外,宏观因素也是该债基策略操作非常看重的一点,在行情明显有阶段性恐慌的时候,进行减仓操作以及适时的调整组合久期,操作调整灵活。

海富通纯债债券A详细购买(519061): 基金经理对市场理解深刻,统计出身使其对市场交易端较为敏感,能较好的抓住市场超跌时的行情,整体风格较为稳健。

招商产业债券A详细购买(217022): 该基金通过信用下沉,精选信用债,通过较高票息,保证无论债市整体牛熊,均能保持不错收益。

南方祥元债券A详细购买004705(): 管理人投研实力较强,基金经理宏观分析框架较完整,利率波段操作较精准,适当国债期货对冲风险,严控信用风险,不贸然拉长久期。

QDII基金: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

在前一段时间的回调后,上周全球主要风险资产反弹,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和英国“硬退欧”风险降低均提振了投资者情绪。纳斯达克上涨3.78%,标普500上涨2.89%,恒生指数上涨2.78%,日经指数上涨2.02%, 英国富时指数上涨1.74%,大宗商品上原油和农产品表现领先,布伦特原油指数上涨2.16%。 2月通胀数据低于预期进一步推升了市场宽松预期,美债利率也因此小幅回落。值得注意的是,美股上周出现过去一年以来最大单周资金流入,达239亿美元,以ETF资金为主。上周英国议会投票再度否决了退欧协议,英镑受此提振上涨,美元相应走弱。在当前宽松预期非常充分的背景下,需要重点关注下周FOMC会议,特别是有关结束缩表计划及“散点图”的可能变化 。

推荐基金

富国中国中小盘混合QDII详细购买(100061):香港市场目前估值仍然位于较低位置,且显著低于历史数据与目前其他市场,存在显著配置价值,加息事件可能在中长期上带来港股的转折点。

南方亚洲美元债券(QDII)A详细购买(002400):产品通过分析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状况以及各发债主体的微观基本面,以高收益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既可避资本市场风险,又可避汇率贬值风险。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