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21日公募基金日报:原油期货 ETF 评审会 8 选 2,与原油基金同台竞技

继日前建信、富国、中银、广发 4 家基金公司向证监会上报了上海金 ETF 后,近日基金公司在原油期货 ETF首批授权上又展开激烈竞争。原油期货 ETF 将对现有的原油基金构成竞争。

一、 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3090.64 点,跌 0.33 点,跌幅为 0.01%;深成指收于 9800.60点,跌 39.14 点,跌幅为 0.40%;沪深 300 收于 3835.44 点,涨 1.48 点,涨幅为 0.04%;创业板收于 1687.90 点,跌 20.97 点,跌幅为 1.23%。两市成交 7799.01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 0.55%。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 100上涨 0.16%,中证 500 下跌 0.12%。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14 个行业上涨。其中,建筑材料、非银金融、休闲服务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1.51%、1.43%、1.34%,家用电器、电子、农林牧渔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98%、-1.48%、-2.48%。沪市有 680 只个数上涨,占比 45.21%,深市有 830 只个数上涨,占比 38.02%。非 ST 个股中,87 只个股涨停,0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1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 0.01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道指下跌 0.55%,标普 500 下跌 0.29%;道琼斯欧洲 50  下跌 0.76%。

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 0.49%,日经 225 指数上涨 0.20%。

二、 指数涨跌

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

三、时事

1. 美联储三月议息会议,预计今年内不加息,9 月末停止缩表

美联储年内第二次会议释放了比前次更强烈的鸽派信号,不但明确计划今年 9 月末停止缩表,而且多数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全年不加息,明年加息一次,三个月前的主流预期是今年加息两次。美联储会后公布的声明显示,全体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 FOMC 成员一致投票同意,保持 2.25%-2.5%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联储表示,有意从今年 5 月起,将每月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计划的美国国债最高减持规模从当前的 300 亿美元降至 150 亿美元,到 9 月末停止缩表。联储计划继续允许缩减所持的机构债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以便与长远来看主要持有美国国债的目标一致,计划 5 月提供更多市场操作的细节。

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评价逊于前次会议,此次称,经济活动增速较去年四季度放缓,而上次称四季度经济活动增长稳健。此次称,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的增速放慢。上次称家庭支出继续强劲增长,企业固定投资增长相对去年早些时候迅猛增长而言变得温和。联储评价就业称,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2 月非农就业略有变化,但最近几个月平均来说新增就业稳健。失业率仍处低位。对于备受关注的通胀,声明指出,通胀同比增速总体下行,主要源于能源价格下跌。但剔除核心食品与能源的核心通胀仍接近 2%。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保持低位,基于调查的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几乎未变。

和去年 12 月一样,本次联储再度下调今明两年的 GDP 增速和 PCE 通胀预期,但核心 PCE 预期保持不变,同时上调了三年间的年度失业率预期。

数据来源:美联储

2. 原油期货 ETF 评审会 8 选 2,与原油基金同台竞技

继日前建信、富国、中银、广发 4 家基金公司向证监会上报了上海金 ETF 后,近日基金公司在原油期货 ETF首批授权上又展开激烈竞争。原油期货 ETF 将对现有的原油基金构成竞争。今年年初,深交所在对《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投资基金交易和申购赎回实施细则(2016 年修订)》有关条款进行修订时,主要在修订条款中新增了“商品期货 ETF”。近日,上交所在产品创新方面也有新动作。上海证券交易所产品创新中心向部分基金公司下发《关于召开原油期货 ETF 评审会的通知》称,将筛选出 8 家基金管理公司入围原油期货 ETF 评审,届时评审前两名的基金管理公司将获得原油期货 ETF 首批授权。统计显示,自 2011 年 9 月 27 日,诺安油气能源基金问世以来,华宝、华安、易方达等 7 家基金公司陆续发行了原油主题基金。从类型来看,7 只原油主题基金均为 QDII,且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股票型指数基金,以华宝标普油气、华安标普全球石油、广发道琼斯美国石油为代表,主要跟踪海外石油天然气股票指数,投资于石油指数成分股、备选股;另一类主要投资于海外原油主题相关的基金,即 FOF。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