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22日公募基金日报:银华成立最大 MSCI 中国 A 股 ETF,首发募集 20.59 亿

银华 MSCI 中国 A 股 ETF 跟踪 MSCI 中国 A 股指数,指数成份股是已被纳入和即将纳入 MSCI 的沪股通和深股通标的。截至 3 月 13 日,以人民币计价的 MSCI 中国 A 股指数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为 25.24%,超越同期沪深 300 指数 23.7%的涨幅水平。

一、 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3101.46 点,涨 10.81 点,涨幅为 0.35%;深成指收于9869.80 点,涨 69.19 点,涨幅为 0.71%;沪深 300 收于 3836.89 点,涨 1.45 点,涨幅为 0.04%;创业板收于 1703.85点,涨 15.95 点,涨幅为 0.95%。两市成交 8859.45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 13.60%。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 100 下跌 0.26%,中证 500 上涨 1.34%。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24 个行业上涨。其中,传媒、综合、计算机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2.52%、2.42%、2.37%,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银行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31%、-0.70%、-0.72%。沪市有 999 只个数上涨,占比 66.42%,深市有 1488 只个数上涨,占比 68.16%。非 ST 个股中,100 只个股涨停,0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1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道指上涨 0.84%,标普 500 上涨 1.09%;道琼斯欧洲 50 上涨 0.20%。

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 0.85%,日经 225 指数下跌 0.00%。

二、 指数涨跌

1、 科创板最重要两大名单公布,华兴包凡、红杉沈南鹏、高瓴资本张磊都在内

上交所公示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共 48 人。上市公司方面有 4 人入围,分别为三一重工副董事长、总裁向文波,克来机电独立董事李明,中国中车董事会秘书谢纪龙,*ST船舶董事会秘书管红。咨询委员会名单显示,中微半导体董事长尹志尧,中星微电子首席科学家邓中翰,百度高级副总裁王海峰,药明康德董事长李革,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包凡,恒瑞医药副总裁张连山,赛领资本总裁刘啸东在列。

2.    基金新闻: 银华成立最大 MSCI 中国 A 股 ETF,首发募集 20.59 亿

银华 MSCI 中国 A 股 ETF 跟踪 MSCI 中国 A 股指数,指数成份股是已被纳入和即将纳入 MSCI 的沪股通和深股通标的。该指数的成分股,指数价值和成长属性兼具,成分股共计 388 只,以大中盘股为主,包含沪深 300成分股权重的 86%,中证 500 成分股权重的 12%,成份股中有 232 只与沪深 300 指数相同,141 只与中证 500 指数相同。

截至 3 月 13 日,以人民币计价的 MSCI 中国 A 股指数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为 25.24%,超越同期沪深 300 指数 23.7%的涨幅水平。同时,经过年初以来的上涨,其市盈率 PE 仍然只有 13.47 倍,相比国际主流指数处于价值洼地。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