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24日公募基金日报:私募参与科创板网下打新,将有明确规定

中国证券业协会起草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自律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向相关券商进行了意见征求。

一、    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3198.59 点,跌 16.45 点,跌幅为 0.51%;深成指收于 10124.66 点,跌 99.65 点,跌幅为 0.97%;沪深 300 收于 4019.01 点,跌 6.61 点,跌幅为 0.16%;创业板收于 1683.80 点,跌 13.71 点,跌幅为 0.81%。两市成交 7330.11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8.85%。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 100 上涨 0.17%,中证 500 下跌 1.66%。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4 个行业上涨。其中,食品饮料、非银金融、房地产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1.54%、0.65%、0.34%,电气设备、通信、国防军工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3.08%、-3.25%、-4.16%。沪市有 328 只个数上涨,占比 21.78%,深市有 424 只个数上涨,占比 19.34%。非 ST 个股中,43 只个股涨停,51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2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 0.04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道指上涨 0.55%,标普 500 上涨 0.88%;道琼斯欧洲 50 上涨 0.50%。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 0.00%,日经 225 指数上涨 0.19%。

  二、   指数涨跌

  三、   新闻

私募参与科创板网下打新,将有明确规定

中国证券业协会起草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自律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向相关券商进行了意见征求。《办法》共二十三条,对私募基金管理人参与科创板打新提出资管实力的要求,即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总规模应连续两个季度 10 亿元以上,且管理的产品中至少有一只存续期 2 年以上。申请注册的私募基金产品规模应为 6000 万元以上,且委托第三方托管人独立托管基金资产。

《办法》明确配售对象在网下询价业务过程中一个自然年度内违规一次的,列入黑名单六个月;违规两次(含)以上的,列入黑名单十二个月;多次违规情节严重的,加重处罚,协会一年内不接受该网下投资者注册新的配售对象;情节特别严重或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取消该投资者新股网下询价资格,三年内不得注册为网下投资者。配售对象在科创板、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的违规次数合并计算。被列入黑名单的配售对象,不得参与科创板、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询价。

一季度公募基金规模排行榜出炉

Wind 统计显示,截至 2019 年 3 月 31 日,全国已发公募产品的基金管理公司达 134 家,管理基金数量共 5335只,管理规模总计 13.8 万亿,规模较去年末增加 0.79 万亿。其中非货币理财基金资产规模总计 5.51 万亿,较去年末增加 0.67 万亿。

按各基金公司管理非货币理财基金资产统计,易方达基金以 3095 亿元荣获规模榜第一,博时基金 2719 亿元、华夏基金 2710 亿元,分列第二、第三名。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