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内”放“外”,坚守核心资产 ——好买重点推荐6月报

后期较大的风险或不来自于外部贸易摩擦,而是若通胀数据超预期而影响“PPI-CPI”剪刀差收敛的节奏,这不仅可能扰动货币政策,也将使得全A企业盈利企稳延后。

组合配置策略

经济企稳是个过程。3月和4月的金融经济数据波动较大背后主要是季节性错位因素,从今年以来累计的基本面先导指标来看,社融余额同比增速大概率率先企稳、基建同比增速已无失速风险、PMI围绕荣枯线小幅波动、房地产销售面积和汽车销量数据企稳仍有分歧,但我们认为在政策高度调控环境下经济在未来2个季度确认底部的概率很高。短期来看,历年6月市场流动性压力较大,今年二季度信贷投放速度因调控出现降低,跨月跨季节点叠加MPA考核,金融机构融出意愿不足,中小银行融资难问题浮出。后期较大的风险或不来自于外部贸易摩擦,而是若通胀数据超预期而影响“PPI-CPI”剪刀差收敛的节奏,这不仅可能扰动货币政策,也将使得全A企业盈利企稳延后。

唯有内生性增长方能抵御波动。后期较大的风险或不来自于外部贸易摩擦,而是若通胀数据超预期而影响“PPI-CPI”剪刀差收敛的节奏,这不仅可能扰动货币政策,也将使得全A企业盈利企稳延后。未来一段时间内,贸易摩擦带来的利空或已被市场price-in,并不排除央行在关键点位维稳汇率。贸易谈判将进入关键期,金融监管推进下部分中小银行隐忧下同业市场受冲击,流动性不确定性增大。近期或许不仅是调仓换股的时机,也是今年超额收益的分水岭,建议将目光集中在国内而非大国博弈,震荡期关注大金融、港股和科创板示范效应下优质科技股的比较优势。

好买牛基组合6月成分基金:

牛基组合中短期业

数据来源:Wind、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截止日期2019年5月31日

研究团队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