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0日公募基金日报:余额宝7日收益创历史新低

随着货币市场流动性宽松的发酵,今年收益率在低位震荡的的货币基金进一步走低,现在超过7成的货基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破2.5%。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涨跌互现。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928.23点,跌5.13点,跌幅为0.18%;深成指收于9198.79点,涨12.50点,涨幅为0.14%;沪深300收于3793.13点,跌9.66点,跌幅为0.25%;创业板收于1517.79点,涨11.13点,涨幅为0.74%。两市成交3517.74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24.86%。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100下跌0.38%,中证500上涨0.22%。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4个行业上涨。其中,汽车、化工、农林牧渔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1.18%、0.86%、0.63%,房地产、银行、家用电器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37%、-0.60%、-0.76%。沪市有829只个数上涨,占比54.68%,深市有1274只个数上涨,占比57.96%。非ST个股中,34只个股涨停,4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3个合约均下跌,其中,0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下跌0.08%,标普500上涨0.12%;道琼斯欧洲50下跌0.00%。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0.76%,日经225指数上涨0.14%。

二、指数涨跌

三、新闻

1、汽车销量数据止跌反弹,国六推进利好龙头车企

7月9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简称“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6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约为176.6万辆,环比增长11.6%,同比增长4.9%,终结了中国车市销量持续12个月同比下跌的局面。昨日,汽车整车板块走强,江铃汽车、金龙汽车涨逾7%,长城汽车涨超5%,比亚迪、宇通客车、北汽蓝谷、亚星客车、中国重汽等涨逾2%。随着国六标准推进,布局国六车型的龙头车企有望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尽管6月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回暖,呈现增长趋势,但今年1-6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约为995.42万辆,同比下滑9.3%。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半年保持了增长的态势,1-6月国内新能源狭义乘用车市场的累计销量为57.7万辆,同比增长65.9%。

值得注意的是,6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虽然进入补贴过渡期,但厂商新能源车批发实现13.4万台的良好销售水平,环比增长38.7%,同比增长98.7%。说明新能源乘用车在逐步摆脱对政策的依赖。今年1-6月的全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57.7万台,同比增长65.9%。

今年7月1日起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河北等多地提前一年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比如北京2019年7月1日开始公交以及环卫车辆必须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2020年1月1日其余车辆也必须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而上海、广州、深圳、四川等大城市也基本都在2019年7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

此外,按照国家规定,2020年7月1日全国所有销售和注册的轻型汽车必须满足国六A排放标准,2023年7月1日全国所有销售和注册的轻型汽车必须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国六排放标准包含国六A和国六B两个阶段,国六A可看成是国五到国六的过度阶段,为广大车企提供一个缓冲的时间,而国六B才是真正的国六标准。与国五相比,国六在排放标准上又升了一级,对一氧化碳、总碳氢化合物、非甲烷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颗粒物的排放限值有着更加严苛的限定。

2、最大货基天弘余额宝7日收益创历史新低

随着货币市场流动性宽松的发酵,今年收益率在低位震荡的的货币基金进一步走低,现在超过7成的货基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破2.5%,今天,天弘余额宝还刷新了成立以来收益率最低位,只有2.269%。

公开数据显示,从货币基金整体收益率看,截至本周一,全市场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为2.36%,其中,货基A类收益率为2.29%;货基B类收益率为2.46%。

在全市场310只有可比数据的货币基金中(A、C份额合并计算),多达224只基金收益率跌破2.5%,占比高达72.26%;全市场收益率超3%的基金也只有国富日日收益A、兴业添天盈A、创金合信货币等5只产品,而规模最大的货基天弘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27%,位于该只基金成立以来收益率最低位置。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