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1日公募基金日报:年内公募基金分红 508 亿元

上半年行情收官,斩获超 30%甚至超 50%回报率的部分基金令人艳羡不已。随着今年以来 A 股市场的反弹, 众多权益基金的单位基金净值不断走高。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915.30 点,跌 12.93 点,跌幅为 0.44%;深成指收于9166.15 点,跌 32.64 点,跌幅为 0.35%;沪深 300 收于 3786.74 点,跌 6.39 点,跌幅为 0.17%;创业板收于1510.43 点,跌 7.36 点,跌幅为 0.48%。两市成交 3316.00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5.73%。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 100 下跌 0.06%,中证 500 下跌 0.77%。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7 个行业上涨。其中,休闲服务、电子、电气设备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1.55%、0.52%、0.23%,汽车、建筑材料、有色金属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1.31%、-1.78%、-1.86%。沪市有 361 只个数上涨,占比 23.78%,深市有 576 只个数上涨,占比 26.21%。非 ST 个股中,28 只个股涨停,7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3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 0.00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上涨 0.29%,标普 500 上涨 0.45%;道琼斯欧洲 50 下跌 0.31%。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上涨 0.31%,日经 225 指数下跌 0.15%。

二、新闻

1、6 月通胀数据出炉,物价上涨压力仍可控

2019 年 6 月 CPI 同比增长 2.7%与 5 月持平,环比-0.1%,走势与季节性相当, 食品项 6 月涨势仍然相对强势。食品项中,猪肉、鲜果的涨幅同比仍在持续扩大。6 月猪肉供应偏紧,开启了第二轮上涨行情,价格环比上行 3.6%,同比涨幅扩大至 21.1%,影响 CPI 同比上涨约 0.45 个百分点。鲜果虽然上涨动能对比 5 月趋缓,但价格环比仍上行 5.1%,同比涨幅扩大至 42.7%。6 月 PPI 同比为 0,环比下跌 0.3%。其中翘尾因素为 0.3%(前值0.6%),拖累 PPI 下行。同时新涨价因素为-0.3%,主因石油相关行业受成品油价格下降影响。石油开采、化纤制造、石油加工三个行业环比跌幅较大。

CPI/PPI 月度数据:

2、年内公募基金分红 508 亿元债基“挑大梁”分红占比高达 75.7%

上半年行情收官,斩获超 30%甚至超 50%回报率的部分基金令人艳羡不已。随着今年以来 A 股市场的反弹, 众多权益基金的单位基金净值不断走高,相继实现了对去年亏损的修复,也达到了基金分红的条件。今年以来共有 1128 只基金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分红,合计分红次数达到 1578 次,合计分红金额 508.49 亿元。总体来看,今年基金分红呈现出“少额多次”的特征。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