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2日公募基金日报:上半年新基金规模创 2016 年以来新高

今年上半年,在科创主题基金的助力下,公募基金行业共有 472 只新基金发行成立,合计募集资金 4793.25亿元,募资规模创下自 2016 年以来的同期新高。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涨跌互现。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917.76 点,涨 2.46 点,涨幅为 0.08%;深成指收于9152.77 点,跌 13.38 点,跌幅为 0.15%;沪深 300 收于 3785.22 点,跌 1.52 点,跌幅为 0.04%;创业板收于 1514.20点,涨 3.76 点,涨幅为 0.25%。两市成交 3484.68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 5.09%。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100 下跌 0.05%,中证 500 上涨 0.01%。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11 个行业上涨。其中,有色金属、化工、建筑材料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1.27%、0.47%、0.39%,计算机、商业贸易、电气设备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67%、-0.74%、-0.80%。沪市有 689 只个数上涨,占比 45.39%,深市有 986 只个数上涨,占比 44.86%。非 ST 个股中, 34 只个股涨停,0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2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 0.02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上涨 0.85%,标普 500 上涨 0.23%;道琼斯欧洲 50 下跌 0.39%。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恒生指数上涨 0.81%,日经 225 指数上涨 0.51%。

二、指数涨跌

三、新闻

1、中美重启贸易磋商

商务部: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按照两国元首大阪会晤的要求,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目前中美经贸团队正在就下一步具体安排保持沟通。

商务部回应:

①美国取消对 110 种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中方也已建立关税豁免机制,将根据企业申请进行处理。

②中国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外资撤离情况。

③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将于近期发布。

发改委表示:

中美经贸摩擦对轻工不同行业均造成不同程度影响,但影响是可控的。

2、上半年新基金规模创 2016 年以来新高

今年上半年,在科创主题基金的助力下,公募基金行业共有 472 只新基金发行成立,合计募集资金 4793.25亿元,募资规模创下自 2016 年以来的同期新高。得一提的是,在债券型基金中,债券指数基金延续了去年以来的态势,成为颇受基金公司欢迎的一类产品,规模超百亿的基金均为债券指数型基金。

虽然整体规模创下近年来的新高,但新基金的发行却呈现冰火两重天,一面是科创主题基金和明星基金经理掌舵的基金受到资金追捧,一面是部分基金产品为 2 亿元的成立线苦苦挣扎,超过 80 只基金延长募集,甚至还有多只基金募集失败。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