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6日公募基金日报:东阿阿胶成蓝筹股“第一雷”

东阿阿胶(000423)披露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 年半年度净利润为1.81 亿元至2.16 亿元,同比下滑75%-79%。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942.19 点,涨 11.64 点,涨幅为 0.40%;深成指收于9309.42 点,涨 96.03 点,涨幅为 1.04%;沪深 300 收于 3824.19 点,涨 15.46 点,涨幅为 0.41%;创业板收于 1547.47点,涨 29.39 点,涨幅为 1.94%。两市成交 4224.39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 28.00%。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 100 上涨 0.13%,中证 500 上涨 1.31%。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25 个行业上涨。其中,计算机、国防军工、农林牧渔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3.23%、2.93%、2.64%,银行、家用电器、食品饮料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15%、-0.42%、-0.64%。沪市有 1077 只个数上涨,占比 70.90%,深市有 1546 只个数上涨,占比 70.27%。非ST 个股中,41 只个股涨停,12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1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 0.01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道指上涨 0.10%,标普 500 上涨 0.02%;道琼斯欧洲 50 上涨 0.10%。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上涨 0.29%,日本股市休市。

二、今日最重要的事

1、宏观新闻:6 月宏观数据显示总量温和走弱,结构持续优化

7 月 15 日,国家统计局公布 6 月份经济数据。数据显示,2019 年上半年不变价 GDP 同比增速 6.3%,二季度同比增长 6.2%。

6 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6.3%,高于前值和预期,其中,工业战略性新兴行业(同比增长 7.7%)、高技术制造业(同比增长 9.0%)均快于整体增速,结构持续优化。6 月份工业生产仍比较旺盛,尤其是中上游行业,主要是因为今年供给侧改革放松,加上中上游行业尚有利润支撑。但由于下游需求偏弱,加上地产投资也开始回落,中上游的库存积压压力开始体现,预计在三季度,库存的挤压会导致中上游行业重新进入去库存状态, 工业生产回落。

固定资产投资分项来看,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 10.9%(连续两个月回落),房地产 6 月份有所好转,包括房地产销量和投资。但随着对房贷投放及开发商的各种融资渠道有所收紧,后续房地产投资增速预计将继续下滑。基础设施投资上半年同比增长 4.1%,增速较前值小幅升高 0.1%。2019 年以来,基建增速走势与专项债发行节奏具有一定的正相关性,6 月地方债发行加快带动基建投资回升,但整体基建投资增速波动区间较窄

6 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增速 9.8%,较上月大幅回暖,上半年社零名义增速回升至 8.4%。6 月消费增速跳升主要得益于电商 6.18 年中大促延长以及汽车消费增速大幅上涨,是需求前置和基数效应共同的结果。汽车消费方面,国五车型大幅促销去库存导致需求提前,而去年 6 月汽车类消费同比-7%的增速导致基数较低,预计后续汽车消费增速将有所回落。

中信宏观认为,目前经济是温和走弱,且结构在变好(高新技术业发展向好、地产投资开始走弱),因此基于经济弱-财政政策加力的逻辑会受到削弱。

中金宏观提示,6 月份经济数据表面上好于市场预期,但整体来看,6 月份经济数据有点类似于今年 3 月份数据,在低基数效应下有局部的回升,但并不持续,预计三季度仍将趋于回落。5 月份关税起征、银行破刚兑、房地产调控等事件的后续影响将在三季度共振,导致经济动能再度回落。

2、基金新闻:东阿阿胶成蓝筹股“第一雷”

东阿阿胶(000423)披露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 年半年度净利润为1.81 亿元至2.16 亿元,同比下滑75%-79%。东阿阿胶一直被业内称为“药中茅台”,连续十二年保持持续增长,且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 20%以上,是众多基金偏好的一类标的。去年年报,共有 58 家公募基金 62 只产品持有东阿阿胶,到了今年一季度,仅有 11 家公募基金 17 只产品持有东阿阿胶,譬如华夏、华泰柏瑞、博时、易方达、嘉实等多个明星基金已悄然撤离。 同时,百威亚太 IPO 搁置和东阿阿胶的业绩大幅不及预期,表明市场对大盘蓝筹认可度存在弱化的可能性,而后市中小盘是否能够接盘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之一。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