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9日公募基金日报:一天之内两家央行宣布降息

周四(7月18日)上午韩国央行意外降低基准利率25bp至1.5%,同时下调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是自2016年来首次降息。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901.18点,跌30.52点,跌幅为1.04%;深成指收于9154.65点,跌147.35点,跌幅为1.58%;沪深300收于3768.40点,跌36.24点,跌幅为0.95%;创业板收于1524.48点,跌25.74点,跌幅为1.66%。两市成交3630.60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4.84%。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100下跌0.77%,中证500下跌1.72%。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个行业上涨。其中,有色金属、银行、家用电器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0.19%、-0.06%、-0.67%,电子、通信、计算机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2.34%、-2.54%、-2.58%。沪市有165只个数上涨,占比10.86%,深市有254只个数上涨,占比11.55%。非ST个股中,20只个股涨停,8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3个合约均下跌,其中,3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上涨0.01%,标普500上涨0.36%;道琼斯欧洲50下跌0.00%。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恒生指数下跌0.46%,日经225指数下跌1.97%。

二、指数涨跌

1、金价持续走强,佛系白银期货价格爆发

截至7月18日,COMEX白银期货连续第五日走升,价格突破16美元/盎司,创近一年来新高;上期所沪银期货主力一度突破3900元/千克。受银价大涨刺激,7月18日白银股全线大涨,盛达矿业开盘接近涨停,金贵银业、豫光金铅盘中涨逾8%,银泰资源一度涨超6%。

以往无论在避险行情还是基本面利好消息下,白银价格常常表现得“无动于衷”。最近,金银比接近历史最高水平的表现,让退无可退的白银君终于“牛”了一把。黄金市场6月份以来的强势表现有目共睹,黄金价格的看涨突破现已得到确认。与此同时,连续上涨突破多个阻力位的黄金价格让贵金属市场的一大指标走到了拐点:金银比近期突破90,接近1990年历史最高水平100。

2、一天之内两家央行宣布降息

周四(7月18日)上午韩国央行意外降低基准利率25bp至1.5%,同时下调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是自2016年来首次降息。下午印尼央行宣布将7天期回购利率降低25bp至5.75%,为近两年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南非央行将基准利率从6.75%下调至6.5%。除了韩国、印尼、南非,全球央行货币政策也开始在不同程度的转向宽松。今年2月以来,已有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央行通过降息来保持货币政策宽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连续多次释放鸽派信号。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上,鲍威尔就表示,自今年6月联储会议以来,美国经济前景并未明显改善,美联储将为了保持本国经济扩张而采取适当行动。16日,在出席法国央行举办的布雷顿森林会议75周年晚餐会时,鲍威尔也重申了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护经济扩张。

针对全球掀起的降息浪潮,中国央行回应:“下一阶段中国人民银行还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密切监测国内外经济机制的变化,在统筹平衡好内外均衡的前提下,坚持以我为主,重点要根据中国的经济增长价格形势变化,及时进行预调微调和运用的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利率水平合理稳定,同时推动利率市场化改革,措施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性,降低融资实际利率”。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