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每周公募基金推荐(2019年7月22日)

在连续三周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后,央行在7月15日对中小银行开展增量操作,总操作量2000亿元。从7月16日开始,央行连续不断地进行7天逆回购操作。

好买储蓄罐

好买储蓄罐是好买基金网精心打造的现金理财账户,挂钩有银行背景,收益稳定的货币基金,证监会、银监会多方监管,资金安全由民生银行监督。7*24小时随存随取,支持T+0交易,操作简单,不含任何手续费。

限时主题

资金面再度宽松,债市配置机会凸显

在连续三周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后,央行在7月15日对中小银行开展增量操作,总操作量2000亿元。从7月16日开始,央行连续不断地进行7天逆回购操作。7月22日,央行再度投放500亿7天逆回购。总体上,自7月15日以来央行已累计净投放7100亿元。市场流动性有望重回合理宽松期,而叠加降息的强预期,债市有望再度迎来牛市,目前十年期国债期货已呈现短中周期的多头排列,市场做多热情有望持续。

降息大潮有望开启,黄金升温预期较高

随着上周韩国、印尼和南非央行纷纷降息,全球宽松浪潮有望开启,本周四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而由于欧洲当前通胀仍持续低于央行目标,更长期的货币宽松可能性较高。在全球货币刺激的政策下,黄金有望继续上行。

推荐基金

519061.OF 海富通纯债A: 资金面宽松的大环境下,债市有望再度迎来牛市行情,下行利率环境叠加低风险溢价的信用利差能够为投资者创造较为稳健的回报。

002611.OF 博时黄金ETF详细购买联接C(详细购买): 美联储7月会议即将召开,降息靴子如果落定将可能刺激黄金短期内再度走强。

                                                                                                                                                                                                                                                                                                                                                                                                                                                                                                                                                                                                                                                                                                                                                                                                                                                                                                

精选投资

股票型基金:政策面偏暖,积极配置精选个股

微观层面,所有创业板中报预报按约定披露完毕。部分主板和中小板公司也进行了披露。从增速绝对值来看,主板二季度增速开始放缓。中小创虽然整体还是负增速,但相对于一季度增速下滑敞口明显变缓。近几周,大家对于核心资产是否存在“抱团现象”开始担忧。我们认为,在经济下行过程中,核心资产的业绩确定性相对较高;外资的投资策略也更加偏好那些基本面优质的个股从而带动资金流入。随着A股不断成熟,核心资产的业绩确定性值得享受其估值溢价。但是,这也同样需要我们不断跟踪资产本身业绩和估值的匹配程度及其过往财报的真实性、可靠性。

本周开始,科创板正式上市、美联储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也即将在月底召开,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关注的事件。整体而言,国内政策面重回偏暖的基调,货币政策方面已也有较好的流动性支持。我们建议投资人积极关注权益类资产的配置,重点布局“精选个股”的基金产品。推荐基金:中欧时代先锋、汇添富价值精选、工银瑞信沪港深、景顺长城优选、国泰价值经典、兴全轻资产。

推荐基金

001938    中欧时代先锋A: 周应波重点关注“起步-成长”阶段和“成熟-分化”阶段的产业链机会,持续关注一批新兴行业动向,从技术变革、产业链数据、国家政策等三个维度去跟踪,判断行业景气度走向。

519069汇添富价值精选:不过度关注短期排名,追求长期可持续的稳健回报,劳杰男的投资风格是典型的价值投资。在价值投资的基础上,作为汇添富研究部门负责人,劳杰男强调自下而上选股带来的均衡行业配置,形成不在某一风格或主题上过分暴露风险,注重下行风险可控,上行又有足够空间。

002387工银瑞信沪港深:  基金经理专注于研究香港市场,在投资港股上拥有丰富经验。在宏观经济、行业板块、个股分析上建立了完备的量化跟踪筛选体系,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

260101 景顺长城优选: 杨锐文坚持把握住心中的“锚”不动摇,即产业趋势、优秀的公司以及合理的估值。不会因为市场的短期波动或情绪扰动而左右投资判断,在中长期沿着产业趋势主轴去投资,以不变的产业趋势去应对变化的市场。

160215    国泰价值经典:周伟锋重点关注产业发展的阶段,一是要寻找到那些未来两三年将会快速成长为能够被市场广泛认可的行业,二是要在这些行业中找到那些具有高壁垒,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

163412  兴全轻资产:严选估值合理的标的,同时通过行业均衡配置来分散整体风险。

债券型基金:短期资金趋紧,经济面表现好转

债市观点:受到缴税因素影响,上周流动性有所收紧,全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达到4715亿元,创下半年来单周最大规模。在税期因素影响下,短期资金趋紧,资金利率上冲明显。从近期来看,资金利率短期波动较大,本周将有4600亿元逆回购、5020亿元逆回购到期,预计央行将进行合理对冲,加上税期因素的消退,资金利率料趋于回落。最新公布的投资、消费及工业数据分别为5.8%、9.8%和6.3%,均出现不同程度好转,数据表现好于预期。制造业在高技术制造业投资的拉动下触底反弹,基建投资也出现小幅回升,地产投资则继续缓慢回落。消费受汽车零售以及电商消费的带动,短期反弹明显。工业增加值受益于金属、电器机械制造、交通设备方面的增长回升幅度也较大。宏观经济呈现结构优化,但总量依然偏弱的特征,对债市的影响有限。

推荐基金

004993中欧可转债: 基金经理投资管理经验较丰富,产品转债配置以平衡型为主,重基本面和估值,权益上偏金融消费行业,整体投资风格稳健。

340009兴全磐稳增利: 投资风格偏稳,收益更多的来源于信用债优质个券的精选,信用债的精选更多的是自下而上的逻辑,在行业行情拐点处买入优质个券或买入市场明显低估个券。另外,宏观因素也是该债基策略操作非常看重的一点,在行情明显有阶段性恐慌的时候,进行减仓操作以及适时的调整组合久期,操作调整灵活。

519061海富通纯债: 基金经理对市场理解深刻,统计出身使其对市场交易端较为敏感,能较好的抓住市场超跌时的行情,整体风格较为稳健。

217022招商产业: 该基金通过信用下沉,精选信用债,通过较高票息,保证无论债市整体牛熊,均能保持不错收益。

004705南方祥元: 管理人投研实力较强,基金经理宏观分析框架较完整,利率波段操作较精准,适当国债期货对冲风险,严控信用风险,不贸然拉长久期。

QDII基金:盈利增长受压,美股主要指数回落

过去一周,欧美市场二季度业绩期正式开启,这在美联储7月降息预期计入较为充分及中美贸易谈判前景仍不明朗的背景下,使得投资者普遍采取观望姿态等待企业盈利的验证和更多催化剂的出现,因此全球主要市场表现相对疲弱,标普500指数从3000点历史关口回落,不过超买状况也因此得到部分缓解。上周开始,市场焦点转向密集披露的二季度业绩。受高基数、贸易摩擦和需求放缓拖累,美股二季度盈利增长或依然面临下行压力,特别是对贸易摩擦和外需敞口较大的板块,如半导体、硬件和原材料等。积极的一面是,上周先期披露的美股公司(以金融股居多)仍多数好于市场预期。不过,由于近期市场盈利预期调整情绪持续下行,未来三周业绩情况依然值得密切关注

推荐基金

100061富国中国中小盘混合QDII详细购买:香港市场目前估值仍然位于较低位置,且显著低于历史数据与目前其他市场,存在显著配置价值,加息事件可能在中长期上带来港股的转折点。

000934国富大中华精选: 基金经理徐成有丰富的海外投资经验,基金管理业绩中长期居前。与徐成稳健为主、灵活增强的投资风格相关,其强调自上而下对经济周期进行景气度判断后按照MSCI中国指数的行业配置情况来确定超配或低配,保持了产品中长期收益风险特征的稳定性。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