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24日公募基金日报:科创板次日趋于平稳

科创板首个交易日,25 只新股的表现大体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甚至超过了此前的普遍预期。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899.94 点,涨 12.97 点,涨幅为 0.45%;深成指收于9175.83 点,涨 53.20 点,涨幅为 0.58%;沪深 300 收于 3789.91 点,涨 8.23 点,涨幅为 0.22%;创业板收于1534.93 点,涨 18.96 点,涨幅为 1.25%。两市成交 3232.46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21.94%。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 100 下跌 0.05%,中证 500 上涨 0.99%。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25 个行业上涨。其中,电子、计算机、电气设备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2.16%、1.82%、1.66%,休闲服务、食品饮料、房地产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30%、-0.96%、-1.10%。沪市有 1180 只个数上涨,占比 77.73%,深市有 1818 只个数上涨,占比 82.60%。非 ST 个股中,41 只个股涨停,4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0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 0.02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道指上涨 0.65%,标普 500 上涨 0.68%;道琼斯欧洲 50 上涨 0.14%。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上涨 0.34%,日经 225 指数上涨 0.95%。

二、时事

1、科创板首日大涨后,次日波动逐步趋于平稳

科创板首个交易日,25 只新股的表现大体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甚至超过了此前的普遍预期。全部 25 只科创板股票的成交金额达 485.08 亿元,占全部 A 股当天成交金额的比重为 11.72%;平均换手率高达 77.78%。短期的高活跃度之后,科创板第二个交易日,成交金额、换手率等指标出现了明显下降,市场参与热情明显减弱。Wind 数据统计显示,科创板次交易日的成交总额仅为 228 亿元,较首个交易日下降 53%;平均换手率为 36.50%,较首个交易日下降 53.07%。那么参考之前创业板的经验,后续来看,科创板的成交额可能会缓慢下降,但整体而言, 由于科创板前 5 个交易日均没有涨跌停板限制,短期内波动可能仍然较大。

2、29 家私募科创板打新违规被拉黑:超配股全没收,最长限 1 年

科创板开板第二天,针对部分私募机构在科创板打新中超额申购行为的惩处措施就已落地。

7 月 23 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公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对象限制名单公告(2019 年第 2 号), 多家新股配售投资机构因存在违反《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第十五条第十一项规定的情形,被列入新股配售限制名单。列入限制名单时限自本公告发布之次日(工作日)起计算。据中证协公布的附件显示,共有 29 家私募机构、涉及 139 只产品被列入限制名单,其中不乏林园投资、九章资产、伯通投资、混沌道然投资等知名私募。超额申购最多的私募为林园投资,共有 32 只产品;其次是九章资产,涉及 21 只产品;上海迎水投资也有 18 只产品在列。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