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25日公募基金日报:减税成绩单出炉

国家税务总局 23 日披露的最新减税成绩单显示,上半年我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 11709 亿元,在其中 10387亿元新增减税中,增值税改革减税金额最大。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923.28 点,涨 23.33 点,涨幅为 0.80%;深成指收于9266.30 点,涨 90.47 点,涨幅为 0.99%;沪深 300 收于 3819.83 点,涨 29.92 点,涨幅为 0.79%;创业板收于1553.72 点,涨 18.79 点,涨幅为 1.22%。两市成交 4003.05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 23.84%。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 100 上涨 0.68%,中证 500 上涨 1.02%。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27 个行业上涨。其中,电子、通信、计算机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2.33%、2.25%、1.86%,休闲服务、房地产、食品饮料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33%、0.15%、-0.07%。沪市有 1250 只个数上涨,占比 82.35%,深市有 1846 只个数上涨,占比 83.91%。非 ST 个股中,44 只个股涨停,0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上涨,其中,1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 0.01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下跌 0.29%,标普 500 上涨 0.47%;道琼斯欧洲 50 下跌 0.30%。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上涨 0.20%,日经 225 指数上涨 0.41%。

二、指数涨跌

三、新闻

1、减税成绩单出炉:任务过半 减税降费全力挺进下半程

国家税务总局 23 日披露的最新减税成绩单显示,上半年我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 11709 亿元,在其中 10387亿元新增减税中,增值税改革减税金额最大,达 4369 亿元,个税改革减税幅度最大,两步改革叠加减税 3077 亿元,降幅达 30.6%,累计 1.15 亿人无需再缴纳工薪所得个人所得税。

数据显示,减税降费在降低企业成本、拉动社会消费、加速新动能成长、增强民营企业活力等方面效果明显。2 万亿减税降费进度完成已过半,正加足马力冲刺全年目标的达成。下一步,税务总局等部门还将有更多实打实的举措落地,确保减税降费红利落地。

2、中基协召开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座谈会,研讨资管行业转型发展方向

7 月 23 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证券公司、基金子公司座谈会,贯彻落实证监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深入学习 7 月 4 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讨资管行业转型发展方向。国泰君安资管、中信证券、申万宏源证券、招证资管、海通资管、东方资管、建信资本、民生加银资管等 8 家行业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 2019 年 6 月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通道类产品规模较峰值累计收缩9.85 万亿元,减幅 43.5%;单一项目融资规模减幅达 32.45%;结构化高杠杆产品规模减幅 89%;2018 年全年新设产品中主动管理类产品规模占比 52%,同比提高 20%;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产品规模接近千亿元。

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坚持:一,买方业务本质及服务实体经济;二,持续打造专业能力,构建三层资产管理架构,防范利益冲突;三,有效的风险管理;四,创新发展。

从而切实推动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质效。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