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01日公募基金日报:7 月 PMI 小幅回升但仍然偏弱

7 月中采制造业 PMI 指数从 6 月的 49.4%上升至 49.7%,略高于市场预期的 49.6%。PMI 小幅回升主要受生产指数恢复推动。7 月生产指数上升 0.8 个百分点至 52.1%。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932.51 点,跌 19.83 点,跌幅为 0.67%;深成指收于9326.61 点,跌 72.49 点,跌幅为 0.77%;沪深 300 收于 3835.36 点,跌 34.96 点,跌幅为 0.90%;创业板收于1570.39 点,跌 9.74 点,跌幅为 0.62%。两市成交 3576.12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6.93%。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 100 下跌 1.02%,中证 500 下跌 0.40%。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3 个行业上涨。其中,国防军工、休闲服务、电子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0.31%、0.02%、0.01%,食品饮料、建筑材料、房地产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1.46%、-1.98%、-2.41%。沪市有 350 只个数上涨,占比 23.04%,深市有 563 只个数上涨,占比 25.57%。非 ST 个股中,21 只个股涨停,4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下跌,其中,3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 0.04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道指下跌 1.23%,标普 500 下跌 1.09%;道琼斯欧洲 50 下跌 1.21%。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 1.31%,日经 225 指数下跌 0.86%。

二、指数涨跌

 

三、最重要的事

1、十年首降,美联储周三宣布降息 25 个基点,但进一步降息预期有所松动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31 日宣布将联邦储备基金利率下调至 2%-2.25%区间。这是 2008 年 12 月以来美联储首次降息。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于 31 日结束。美联储会后发布声明称,6 月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 经济温和增长。近几个月就业岗位增长稳定,失业率维持在低位。尽管家庭开支比年初有所增加,但商业固定资产投资仍疲软。总体通货膨胀率和除食品、能源之外的各类商品通胀率仍低于美联储设置的 2%政策目标。

美国联邦基金目标利率:

2、7 月 PMI 小幅回升但仍然偏弱

7 月中采制造业 PMI 指数从 6 月的 49.4%上升至 49.7%,略高于市场预期的 49.6%。PMI 小幅回升主要受生产指数恢复推动。7 月生产指数上升 0.8 个百分点至 52.1%。

分规模看,大型企业 PMI 上升、中小型企业 PMI 回落,其中,7 月大型企业PMI 上升 0.8 个百分点至 50.7%; 另一方面,中型企业PMI 回落 0.4 个百分点至 48.7%,小型企业PMI 从上月的 48.3%微降至 48.2%。

内需指标有所恢复——新订单指数上升至 49.8%,较上月高 0.2 个百分点。另外,进口指数从 6 月的 46.8%回升至 47.4%。此外,7 月在手订单指数较上月上升 0.2 个百分点至 44.7%。

外需指标小幅回升、但仍处于收缩区间。7 月新出口订单指数从 6 月的 46.3%回升至 46.9%,但仍处于收缩区间,表明外需增长仍然承压。

7 月工业品库存量降幅扩大。原材料库存指数从上月的 48.2%下跌至 48.0%。而 7 月产成品库存指数从上月的48.1%跌落至 47.0%。

7 月制造业价格有所企稳。7 月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从 6 月的 49.0%显著回升至 50.7%,出厂价格指数亦大幅走强 1.5 个百分点至 46.9%。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