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中寻找赛道切换 ——好买重点推荐8月报

企业盈利在下半年A股走势的影响中占主导地位,经历二季度国内经济复苏落空后,企业盈利触底回升是市场迎来曙光的必要条件。

组合配置策略

企业盈利主导下半年走势。企业盈利在下半年A股走势的影响中占主导地位,经历二季度国内经济复苏落空后,企业盈利触底回升是市场迎来曙光的必要条件。创业板的盈利增速回暖,基数效应下年内有逐级向上的趋势,但结构上对大市值公司依赖较多,中小企业盈利前景仍待观察。中美经贸团队于7月底在上海进行第12轮磋商,中美经贸关系再次进入边打边谈的状态,另一方面全球降息潮来临,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及表态将或强化这一趋势,但我们认为中国央行大概率不会简单跟随,如果短期内加码宽松刺激政策,可能再次推高我国金融风险和固化经济结构扭曲,按照目前央行的设想,贷款利率市场化亦可达到降低实际利率的效果。

震荡中寻找赛道。6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较上月回落,累计增速大致走平,需求放缓料是主要原因,利润率上升可能反映减税贡献。2019年度中央企业净利润目标是比上年增长9%,目前的8.8%已经低于年度目标。综合内外部因素,政治局会议可能会定调下半年一定程度加码稳增长政策。在此背景下,首批科创板上市推动的热度将逐步回归理性,买方对于“抱团”资产和“科技”龙头的性价比讨论和分歧正在加剧,这意味着市场短期很难出现趋势性行情,市场选方向的同时,在方向资产的选择上也或许不及卖方预期的那么乐观,整体而言,国内政策面重回偏暖的基调,货币政策方面已也有较好的流动性支持。我们建议投资人积极关注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基金配置层面,建议以配置“精选个股”的产品为上。

好买牛基组合8月成分基金:

牛基组合中短期业:

数据来源:Wind、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截止日期2019年7月31日

研究团队: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