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06日公募基金日报:人民币兑美元破 7

昨日外汇市场发生较大波动,早盘离岸在岸人民币汇率最低触及 7.1057,在岸人民币汇率最低触及 7.0474,相较昨日收盘均下行超过 1000bps。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821.50 点,跌 46.34 点,跌幅为 1.62%;深成指收于8984.73 点,跌 151.73 点,跌幅为 1.66%;沪深 300 收于 3675.69 点,跌 71.75 点,跌幅为 1.91%;创业板收于1531.37 点,跌 25.37 点,跌幅为 1.63%。两市成交 4161.60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8.52%。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 100 下跌 1.94%,中证 500 下跌 1.20%。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2 个行业上涨。其中,有色金属、农林牧渔、纺织服装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1.03%、0.15%、-0.11%,交通运输、房地产、休闲服务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2.09%、-2.33%、-3.43%。沪市有 239 只个数上涨,占比 15.72%,深市有 411 只个数上涨,占比 18.66%。非 ST 个股中,39 只个股涨停,6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下跌,其中,2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 0.10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道指下跌 2.90%,标普 500 下跌 2.98%;道琼斯欧洲 50 下跌 2.48%。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恒生指数下跌 2.85%,日经 225 指数下跌 1.74%。

二、指数涨跌

三、市场新闻

1、人民币兑美元破 7

昨日外汇市场发生较大波动,早盘离岸在岸人民币汇率最低触及 7.1057,在岸人民币汇率最低触及 7.0474,相较昨日收盘均下行超过 1000bps,创下汇改以来最大单日贬值幅度,也是 12 年来首次跌破 7 的整数关口。

汇率大幅下行同时引发避险资产大涨:

1)贵金属:昨日白天黄金主力合约 AU1912 触及 4%的涨停线;夜盘 AU1912 继续走高,收于 337.45 元/g。

2)利率债:昨日,国债期货十年期主力 T1909 涨幅高达 0.35%,创下 7 月 2 日来最高单日涨幅。

央行在人民币兑美元破 7 后一小时左右即对此作出反应,主要回答以下三方面问题:

1)为何破 7

单边主义,关税预期等因素。

2)如何看待破 7

7 不是年龄,过去就回不来了,也不是堤坝,被冲破了就一泻千里,而是水库水位,随着丰水期枯水期切换而有涨有落。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贬值幅度小于韩元、阿根廷比索、土耳其里拉等新兴市场货币, 且强于欧元、英镑等储备货币。

3)下一步怎么走

长期取决于中国经济基本面,短期取决于市场供需和美元指数强弱,央行认为中国外汇储备充足,国际收支稳定,杠杆率稳定,不具备大幅贬值基础。

2、MSCI 季度调整会议在即,外资持续流入大盘股

据 MSCI 官网,8 月份指数季度调整将于欧洲中部时间(夏令时)8 月 7 日公布结果。该指数调整结果将于 8 月 27 日收盘后正式生效。除了常规的指数成分调整以外,这是今年 A 股纳入 MSCI 比例提升方案三步走的第二步,按照先前的计划,本次 A 股纳入 MSCI 权重将由 10%扩大至 15%。本次扩容仅为大盘股纳入因子提升,静态测算预计带来 1600 亿人民币左右的外资增量,而全年 MSCI 全年扩容带来的增量资金预计为 4000 亿左右。根据之前北向流入资金偏好看,增量资金比较偏好大金融和大消费类的股票。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