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08日公募基金日报:A 股也"降息"

据泰国央行(BOT)网站 7 日消息,决定将基准利率下调 25 个基点至 1.5%,市场此前预期是利率维持不变。泰国央行称将评估是否需要针对泰铢采取更多措施。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768.68 点,跌 8.88 点,跌幅为 0.32%;深成指收于8814.74 点,跌 44.73 点,跌幅为 0.50%;沪深 300 收于 3621.43 点,跌 14.90 点,跌幅为 0.41%;创业板收于1500.25 点,跌 7.66 点,跌幅为 0.51%。两市成交 3763.35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28.13%。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 100 下跌 0.53%,中证 500 下跌 0.52%。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8 个行业上涨。其中,有色金属、采掘、房地产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3.58%、0.76%、0.53%,非银金融、计算机、国防军工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1.38%、-1.39%、-1.53%。沪市有 552 只个数上涨,占比 36.32%,深市有 742 只个数上涨,占比 33.68%。非 ST 个股中,34 只个股涨停,12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下跌,其中,1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 0.04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下跌 0.09%,标普 500 上涨 0.08%;道琼斯欧洲 50 上涨 0.22%。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上涨 0.08%,日经 225 指数下跌 0.33%。

二、指数涨跌

三、新闻

1、一天三家!全球“降息潮”继续,A 股也"降息"

据泰国央行(BOT)网站 7 日消息,决定将基准利率下调 25 个基点至 1.5%,市场此前预期是利率维持不变。泰国央行称将评估是否需要针对泰铢采取更多措施。

另外,印度央行也于 7 日宣布,为了支撑不断放缓的经济,将基准利率下调 35 个基点至 5.40%。这是印度央行年内的第四次降息,创 2010 年以来新低。今年 2 月、4 月、6 月,印度央行分别降息 25 个基点。

而在 7 日早些时候,新西兰央行也宣布降息,降息幅度超出市场预期。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称,委员会一致同意降息 50 个基点,将官方现金利率(OCR)降至 1%,此前市场预测将会降息 25 个基点。这是新西兰年内的第二次降息,上一次是在今年 5 月份,也是该行自 2016 年 11 月以来的首次降息。

据不完全统计,近三个月来,全球已有包括澳大利亚、韩国、俄罗斯、印尼、南非、乌克兰、土耳其在内的约 12 家央行推出降息举措。

当地时间 7 月 25 日,欧洲中央银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预期关键利率至少到 2020 年上半年将“保持或低于当前水平”。这是自 2017 年 6 月以来,欧洲央行首次在货币政策声明中明确释放可能降息的信号。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日前也发表讲话称,将考虑对货币政策的调整作出回应,如有必要可能考虑再次降息。但他同时表示,现在还不是谈论进一步降息的合适时机。

另外,7 日公布的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们认为,有必要讨论额外的货币宽松政策。

A 股也“降息”?证金公司决定 2019 年 8 月 8 日起,下调转融资费率 80BP。

如何解读这一次证金公司降息?

第一、转融资业务为券商两融提供融资资金,而两融杠杆调整则起到调节市场作用,或可以看做市场变动的先导指标。

第二,虽然证金公司在融资中的资金量并不是很大,但由于证金公司的特殊地位,对股市是利好。

第三、转融资相当于加杠杆,也是市场在底部时,政策面才会出台的重大利好。这可以显著提振市场人气, 并直接受益券商股。

第四、转融资费率的下调,未来可能对两融利率形成一定的向下压力。

第五、从监管层面来看,此项政策无疑是向市场释放出积极信号,将有助于提升市场整体流动性,促进市场长期稳定的发展。对于整体券商板块而言,此次下调费率将有助于券商更好优化其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升券商业绩。

第六、对于一些信用级别偏低、短期流动性偏紧的中小券商而言,将有助于其降低融资成本,以便扩大相应信用业务规模。

2、限额 200 亿!货币基金 16 年历史上,第一例浮动净值产品马上发行了

7 月 12 日,首批 6 只浮动净值型货基同时拿到批文,这 6 只基金是汇添富汇鑫、嘉实融享、华宝浮动净值货基、中银瑞福、鹏华浮动净值货基、华安现金润利。

2003 年中国第一只货币基金发行成立,时隔 16 年,获批将满 1 个月的首批浮动净值型货币基金进入发行环节。将近 1 个月后,华安现金润利打响浮动净值型货基发行“第一枪”。昨日,华安现金润利浮发布发售公告,该基金定于 8 月 9 日至 9 月 6 日公开发售,限额 200 亿元。

根据此前监管层下发的内部审核指引,浮动净值型货币基金试点仅面向机构销售,华安现金润利浮动净值型发起式货币基金也规定该基金不向个人投资者销售,发售对象包括可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的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发起资金提供方等。

公告显示,华安现金润利基金最高募集规模上限为 200 亿元。募集总规模超过 200 亿元将进行比例配售,这一首发规模也与此前浮动净值型研讨会中提及的“新基金成立 6 个月试点期间,运作规模最好不要过大”的要求相符。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