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每周公募基金推荐(2019年8月12日)

上周四,人民币兑美元离岸在岸均跌破7的整数关口,单日创汇改以来最大跌幅,汇率市场的波动一方面让权益市场承压,同时促得避险资产大涨。

好买储蓄罐

好买储蓄罐是好买基金网精心打造的现金理财账户,挂钩有银行背景,收益稳定的货币基金,证监会、银监会多方监管,资金安全由民生银行监督。7*24小时随存随取,支持T+0交易,操作简单,不含任何手续费。

限时主题

人民币跌破7,避险资产大涨

上周四,人民币兑美元离岸在岸均跌破7的整数关口,单日创汇改以来最大跌幅,汇率市场的波动一方面让权益市场承压,同时促得避险资产大涨:上周沪深300指数周度跌幅3.04%,而沪金主力合约上周涨幅高达7.69%。地缘政治的黑天鹅事件频发导致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大,风险偏好下降,当下黄金等避险资产可能较值得配置。

华为发布鸿蒙OS系统,国产替代机会来临

上周8月9日,华为正式发布了基于微内核架构的鸿蒙OS系统,对全球开发者开源,未来将逐步应用到可穿戴设备,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等诸多设备中以摆脱对安卓系统的单一依赖局面。鸿蒙的发布代表中国科技领域走出美国封锁的关键一步,未来其他科技领域的国产化替代将越来越旺盛,科技板块中有一定护城河和替代逻辑的公司将很大可能率先受益。

推荐基金

002610.OF 博时黄金ETF详细购买联接A(详细购买): 当下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依然较大,短中期持有黄金头寸操作较为稳健

000263.OF 工银瑞信信息产业: 在美国政策打压下,科技领域的国产替代已经成为国策的一部分,也是强国之路的必然方向。可以预见未来有技术护城河以及在相关产业链上有国产替代逻辑的公司将有较大机会。

                                                                                                                                                                                                                                                                                                                                                                                                                                                                                                                                                                                                                                                                                                                                                                                                                                                                                                

精选投资

股票型基金:经济韧性较强,外资持续流入

买方对于“抱团”资产和“科技”龙头的性价比讨论和分歧正在加剧,这意味着市场短期很难出现趋势性行情,市场选方向的同时,在方向资产的选择上也或许不及卖方预期的那么乐观。近期一系列外部事件使得A股市场风险偏好受到了较大影响,短期市场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震荡消化,但从中期来看,投资者预期似乎又回到了去年底时候的低位,市场核心指数的估值又有所回落,在稳经济政策托底下,未来一个阶段经济将对数据敏感度降低,韧性增强的同时流动性维持宽裕,对于权益类市场而言,只要政策坚持在供给侧继续优化与发力,维持地产调控基调与打破刚兑都有利于权益类市场的发展。短期市场担忧的3点:贸易摩擦影响金融稳定、CPI升而PPI降企业盈利堪忧、人民币汇率破7外资流出。首先,我们坚持之前的观点,贸易摩擦将常态化,而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相对独立,此次美联储降息后中国央行也为作出跟随;其次,实际上CPI多年来一直保持比较平稳的状态,企业盈利更多与PPI走势相关,核心CPI自4月下降以来连续3个月处于1.6水平,下半年再托底经济特别是基建发力背景下,大概率会看到PPI的回升,并带动工业企业利润的企稳;最后,当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近期有小幅波动属于正常,但是关键最终还是来自于中国经济基本面,从市场的远期汇率来看,市场预期也较为稳定,并未形成贬值预期,7月进出口数据超预期也反映了在大背景下中国经济的韧性,8月8日MSCI公布8月季度指数审议结果,将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0%提升至15%,只要持续开放,我们认为不必担忧外资的持续流出。我们建议投资人积极关注权益类资产的配置,重点布局“精选个股”的基金产品

推荐基金

001938    中欧时代先锋A: 周应波重点关注“起步-成长”阶段和“成熟-分化”阶段的产业链机会,持续关注一批新兴行业动向,从技术变革、产业链数据、国家政策等三个维度去跟踪,判断行业景气度走向。

519069汇添富价值精选:不过度关注短期排名,追求长期可持续的稳健回报,劳杰男的投资风格是典型的价值投资。在价值投资的基础上,作为汇添富研究部门负责人,劳杰男强调自下而上选股带来的均衡行业配置,形成不在某一风格或主题上过分暴露风险,注重下行风险可控,上行又有足够空间。

002387工银瑞信沪港深:  基金经理专注于研究香港市场,在投资港股上拥有丰富经验。在宏观经济、行业板块、个股分析上建立了完备的量化跟踪筛选体系,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

260101 景顺长城优选: 杨锐文坚持把握住心中的“锚”不动摇,即产业趋势、优秀的公司以及合理的估值。不会因为市场的短期波动或情绪扰动而左右投资判断,在中长期沿着产业趋势主轴去投资,以不变的产业趋势去应对变化的市场。

160215    国泰价值经典:周伟锋重点关注产业发展的阶段,一是要寻找到那些未来两三年将会快速成长为能够被市场广泛认可的行业,二是要在这些行业中找到那些具有高壁垒,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

163412  兴全轻资产:严选估值合理的标的,同时通过行业均衡配置来分散整体风险。

债券型基金:经济承压,利率趋于下行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既无资金投放亦无回笼。为提高银行永续债的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央行开展了年内第三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金额为50亿元,期限3个月(91天)。由于无资金投放、回笼,流动性总体较平稳,资金利率小幅下行。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有3830亿元MLF到期,同时随着月中缴准缴税时点来临,预计央行将进行合理对冲,以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而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再次转向紧张,也不支持央行收紧公开市场操作。7月CPI在猪价、鲜果拉动下升至2.8%,或至年内高点,而PPI增速由于煤炭、石油天然气开采业拖累及高基数原因,正式转负进入通缩区间,短期预计仍将下滑。7月进出口好于市场预期,源于对铁矿石、石油进口增加和对非美地区出口的明显增长。美再次威胁加征关税,“抢出口”效应或在8月显现。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全球进入新一轮降息周期,加之中美贸易摩擦反复,利率仍将趋于下行。

推荐基金

004993中欧可转债: 基金经理投资管理经验较丰富,产品转债配置以平衡型为主,重基本面和估值,权益上偏金融消费行业,整体投资风格稳健。

340009兴全磐稳增利: 投资风格偏稳,收益更多的来源于信用债优质个券的精选,信用债的精选更多的是自下而上的逻辑,在行业行情拐点处买入优质个券或买入市场明显低估个券。另外,宏观因素也是该债基策略操作非常看重的一点,在行情明显有阶段性恐慌的时候,进行减仓操作以及适时的调整组合久期,操作调整灵活。

519061海富通纯债: 基金经理对市场理解深刻,统计出身使其对市场交易端较为敏感,能较好的抓住市场超跌时的行情,整体风格较为稳健。

217022招商产业: 该基金通过信用下沉,精选信用债,通过较高票息,保证无论债市整体牛熊,均能保持不错收益。

004705南方祥元: 管理人投研实力较强,基金经理宏观分析框架较完整,利率波段操作较精准,适当国债期货对冲风险,严控信用风险,不贸然拉长久期。

QDII基金:中资股估值正修复,关注联储9月议息

美股市场短期仍然是筑顶而不太会发生崩盘的情况,未来一段时期内,应密切关注美联储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展望以及政策指引。这使得美联储的9月议息会将变得分外关键。目前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的PE估值为10倍/8倍左右,略低于今年一季度末11倍/10倍左右的高点。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当前股息率约在4%左右。今年上半年本港蓝筹和中资金融蓝筹的估值差异不断扩大,中资股的估值优势和相对本港蓝筹更好的相对防守价值,将进一步促进其估值修复,并缩窄和本港蓝筹的估值差异。

推荐基金

100061富国中国中小盘混合QDII详细购买:香港市场目前估值仍然位于较低位置,且显著低于历史数据与目前其他市场,存在显著配置价值,加息事件可能在中长期上带来港股的转折点。

000934国富大中华精选: 基金经理徐成有丰富的海外投资经验,基金管理业绩中长期居前。与徐成稳健为主、灵活增强的投资风格相关,其强调自上而下对经济周期进行景气度判断后按照MSCI中国指数的行业配置情况来确定超配或低配,保持了产品中长期收益风险特征的稳定性。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