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4日公募基金日报:两只 ETF 合并,国内首次

汇添富中证上海国企 ETF 和汇添富上证上海改革发展 ETF 即将合并,考虑到两只 ETF 的主要持有人都是上海国资企业,预计通过是大概率事件。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797.26 点,跌 17.73 点,跌幅为 0.63%;深成指收于8902.63 点,跌 75.89 点,跌幅为 0.85%;沪深 300 收于 3665.75 点,跌 33.35 点,跌幅为 0.90%;创业板收于1524.36 点,跌 15.56 点,跌幅为 1.01%。两市成交 3396.49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6.36%。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 100 下跌 1.02%,中证 500 下跌 0.57%。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2 个行业上涨。其中,有色金属、医药生物、轻工制造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1.29%、0.03%、-0.01%,休闲服务、建筑材料、非银金融表现居后, 涨跌幅分别为-1.36%、-1.50%、-1.59%。沪市有 386 只个数上涨,占比 25.33%,深市有 552 只个数上涨,占比25.05%。非 ST 个股中,23 只个股涨停,2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3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 0.07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道指上涨 1.44%,标普 500 上涨 1.48%;道琼斯欧洲 50 上涨 0.74%。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恒生指数下跌 2.10%,日经 225 指数下跌 1.11%。

二、今日最重要的事

1、美债收益率逼近历史新低

过去两周,美国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累计跌幅超过 15%,收益率水平创 2016 年 11 月以来的新低。同时,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较 3 个月短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低出 40 个基点,利率倒挂幅度创下 2007 年以来最高值。更为重要的是,在美债收益率接近历史低位的同时,10 年期和 3 个月期美债收益率的倒挂程度也创 2007 年以来最高值。

2、两只 ETF 合并,国内首次

汇添富中证上海国企 ETF 和汇添富上证上海改革发展 ETF 即将合并,考虑到两只 ETF 的主要持有人都是上海国资企业,预计通过是大概率事件。若两只 ETF 产品顺利合并,将成为公募基金市场首个 ETF 合并的案例,公募基金市场即将再诞生一只百亿级 ETF。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