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5日公募基金日报:首只百亿混改公募基金清盘

这只基金的特色在于它是国内唯一一只参与“混改”的公募基金。2014 年 9 月 29 日嘉实元和成立,设 5 年封闭期,成为公募基金历史上首只也是目前唯一的投资非上市公司股权的创新产品。

一、 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808.91 点,涨 11.66 点,涨幅为 0.42%;深成指收于 8966.47 点,涨 63.84 点,涨幅为 0.72%;沪深 300 收于 3682.40 点,涨 16.65 点,涨幅为 0.45%;创业板收于 1536.66 点,涨 12.30 点,涨幅为 0.81%。两市成交 4023.57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 18.46%。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 100 上涨 0.43%,中证 500 上涨 0.55%。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 24 个行业上涨。

其中,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医药生物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 1.84%、1.70%、1.47%,银行、农林牧渔、有色金属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24%、-0.50%、-0.71%。沪市有 985 只个数上涨,占比 64.63%, 深市有 1436 只个数上涨,占比 65.15%。非 ST 个股中,42 只个股涨停,3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上涨,其中,3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上涨 0.02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道指下跌 3.05%,标普 500 下跌 2.93%;道琼斯欧洲 50 下跌 1.46%。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恒生指数上涨 0.08%,日经 225 指数上涨 0.98%。

二、 指数涨跌

三、最重要的事

1、国家统计局发布 7 月经济数据:工业生产再创新低,下半年消费有望带动经济企稳

统计局:7 月份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总体平稳发展态势;但也要看到,当前外部环境严峻复杂,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还需巩固;下阶段,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长期大势,抓住主要矛盾,善于化危为机,办好自己的事,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 7 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 4.8%,预期 5.8%,前值 6.3%。1-7 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中国 1-7 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 5.7%,预期 5.8%,1-6 月增 5.8%。环比看,7 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0.43%。中国 7 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33073 亿元,同比名义增长 7.6%;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30017 亿元,增长 8.8%。中国 7 月城镇调查失业率为 5.3%,前值 5.1%。

统计局回应 7 月消费增速回落:汽车销售回落导致;6 月份受国五国六环保标准转换影响,很多厂商、经销商开展促销,拉动汽车销售大涨 17.2%,受透支效应影响,7 月份汽车销售下降 2.1%;如果扣除汽车因素影响, 消费品零售额增长 8.8%,与上月基本持平;未来看,消费有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基础和条件。

2、首只百亿混改公募基金清盘

这只基金的特色在于它是国内唯一一只参与“混改”的公募基金。2014 年 9 月 29 日嘉实元和成立,设 5 年封闭期,成为公募基金历史上首只也是目前唯一的投资非上市公司股权的创新产品。

嘉实元和的基金资产 50%投资于中石化销售公司股权,50%投资于固定收益市场,可以说是“半 PE 半债基”。由于该基金本身独有的创新模式以及其所投资的中石化销售公司股权备受投资者所看好,嘉实元和在短时间内募资百亿并成为当时的爆款基金。

该基金于 2015 年 3 月 16 日在上交所挂牌交易,首日涨幅达 4.6%。但是由于中石化销售公司股权一直没有上市,且在基金到期前完成上市也几无可能,所以基金场内交易价格一直大幅折价。

7月 4 日,嘉实元和基金发布停牌公告称,因正在筹划嘉实元和相关重大事项,基金自 2019 年 7 月 4 日起停牌;随后 7 月 8 日、8 月 8 日再次发布持续停牌公告,拟于 2019 年 8 月 15 日复牌。

8月 13 日嘉实元和基金发布《基金财产清算及基金合同终止的公告》,公告已明确本基金所持有的目标公司权益现已全部变现,按照基金合同的上述约定,属于应当终止基金合同事由,应当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进行清算。

免责条款: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力求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获得报告的人士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报告不对特定基金产品的价值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和保证,亦不表明投资没有风险。本报告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仅向特定客户及伙伴传送,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请预先通知好买, 并请在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中注明出处。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