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公募基金日报:天弘基金申报国内首只投资越南股市的QDII基金

近日,天弘基金申报了国内首只投资越南股市的QDII基金。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030.75点,跌0.48点,跌幅为0.02%;深成指收于9918.09点,跌1.71点,跌幅为0.02%;沪深300收于3957.72点,跌14.66点,跌幅为0.37%;创业板收于1714.37点,涨3.80点,涨幅为0.22%。两市成交5812.98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8.19%。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100下跌0.59%,中证500上涨0.15%。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6个行业上涨。其中,电子、采掘、计算机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1.29%、1.28%、1.24%,银行、家用电器、非银金融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54%、-0.71%、-1.34%。沪市有727只个数上涨,占比47.52%,深市有1126只个数上涨,占比51.02%。非ST个股中,45只个股涨停,2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3个合约均下跌,其中,1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0.02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道指下跌0.52%,标普500下跌0.31%;道琼斯欧洲50横盘。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0.83%,日经225指数上涨1.05%。

三、市场新闻

1、沙特阿美石油工厂遇袭

沙特国有石油企业阿美的两处主要石油设施遭到十架无人机攻击,引发大火,也门胡塞武装宣布对此负责。沙特能源部长表示,袭击导致Abqaiq和Khurais两个工厂暂时停产,导致近一半(570万桶每日)的石油产量受到直接影响。

9月16日,布伦特原油开盘暴涨,涨幅一度扩大至19%,为1988年期货开始交易以来美元计价最大涨幅。中国市场, INE原油昨日开盘涨停。沥青,甲醇,PTA等石油产业链衍生品主力合约价格均大幅上行。

点评:

1)武装行为或重塑对石油供需的期望,未来油价可能有上行趋势。通胀预期提升,对全球降息不利。

2)沙特阿美IPO进程受阻,其遭遇的风险事件会影响其估值,后续如何需要关注产能恢复状况。

2、天弘基金申报国内首只投资越南股市的QDII基金

近日,天弘基金申报了国内首只投资越南股市的QDII基金。而过去的2018年,工银瑞信和泰达宏利先后发行了投资印度股市的QDII基金,上投摩根发行了上投摩根欧洲动力策略基金。2019年6月,首批4只中日互通ETF上市。

点评:

1)越南股市2017年至今上涨47%,同期沪深300只有18.85%。从历史数据看,作为东南亚新兴市场的越南市场有一定吸引力。

2)目前非美国香港的QDII的规模大多仍很小且不断萎缩,说明尽管公募QDII基金作为基础投资工具,理论上其产品规模会随着中国投资者全球资产配置需求的增加而不断扩大,但目前来看其接受度还是相当有限。

风险提示:

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收益特征,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本机构及工作人员不存在直接或间接主动推介相关产品的行为。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