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公募基金日报:浮动费率基金有望再开闸 12 公司分批试点

9 月 15 日,业界传出消息称,浮动管理费率基金有望重新开闸,目前分两批合计 12 家基金公司试点。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978.12 点,跌 52.64 点,跌幅为 1.74%;深成指收于9722.80 点,跌 195.29 点,跌幅为 1.97%;沪深 300 收于 3891.22 点,跌 66.49 点,跌幅为 1.68%;创业板收于1677.99 点,跌 36.38 点,跌幅为 2.12%。两市成交 5859.39 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 0.00%。大盘股强于小盘股。中证 100 下跌 1.57%,中证 500 下跌 2.09%。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无一个行业上涨。其中,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农林牧渔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0.59%、-1.11%、-1.17%,通信、国防军工、计算机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2.76%、-2.95%、-3.02%。沪市有 143.999712 只个数上涨,占比 9.41%,深市有 234 只个数上涨,占比 10.87%。非 ST 个股中,30 只个股涨停,5 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 3 个合约均下跌,其中,3 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下跌 0.01 个百分点。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道指上涨 0.13%,标普 500 上涨 0.26%;道琼斯欧洲 50 上涨 0.18%。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 1.23%,日经 225 指数上涨 0.06%。

8 月经济数据下行,内需下滑压力仍在

中国 8 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4.4%,预期 5.4%,前值 4.8%。经济下行的背景下,PPI 通缩的影 响逐渐从“价”传导到“量”。1-8 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 5.5%,预期 5.6%,前值 5.7%。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降,主要原因是制造业投资增速下降 0.7 个百分点至 2.6%。1-8 月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 10.5%,前值 10.6%。房地产投资回落符合我们一直以来的判断。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 0.6%,降幅较 1-7 月缩窄 0.7 个百分点。  8 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 7.5%,预期 7.9%,前值 7.6%。消费增速的下降主要受到汽车消费的拖累。

浮动费率基金有望再开闸 12 公司分批试点     

 公募基金的费率变革,向来是行业的焦点话题之一。平安基金、易方达等公司的 ETF 降费,曾经在业界引发激烈讨论。9 月 15 日,业界传出消息称,浮动管理费率基金有望重新开闸,目前分两批合计 12 家基金公司试点。

证监会网站显示,两只 8 月底上报的两年持有期及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已于 9 月初受理,9 月初上报的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也已于近日获受理。

风险提示:

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收益特征,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本机构及工作人员不存在直接或间接主动推介相关产品的行为。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