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公募基金日报: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多家央行跟随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两点,美联储如期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至1.75%-2.00%,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降息。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999.28点,涨13.62点,涨幅为0.46%;深成指收于9852.20点,涨98.88点,涨幅为1.01%;沪深300收于3924.38点,涨14.30点,涨幅为0.37%;创业板收于1705.60点,涨26.29点,涨幅为1.57%。两市成交4914.84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15.45%。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100上涨0.17%,中证500上涨0.98%。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6个行业上涨。其中,电子、休闲服务、通信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2.63%、2.46%、1.88%,采掘、房地产、食品饮料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02%、-0.11%、-0.31%。沪市有1109只个数上涨,占比72.48%,深市有1650只个数上涨,占比74.73%。非ST个股中,53只个股涨停,2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3个合约均上涨,其中,2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下跌0.19%,标普500上涨0.00%;道琼斯欧洲50下跌0.00%。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1.07%,日经225指数上涨0.38%。

二、指数涨跌

三、新闻

1. 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多家央行跟随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两点,美联储如期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至1.75%-2.00%,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降息。 此外,美联储将隔夜逆回购利率下调30个基点至1.7%,将超额准备金利率下调30个基点至1.8%。

美联储同时公布的点阵图显示,政策制定者对是否采取进一步的宽松行动存在分歧。美联储点阵图显示10名委员认为2019年不会再降息,只有7名委员认为还将降息一次。此外,点阵图显示2020年预期没有降息,2021年和2022年各有一次降息。

美股上演过山车行情,道指一度跌逾200点,随后又快速拉升,尾盘翻红。截至收盘,道指涨0.13%报27147.08点,标普500涨0.03%报3006.73点,纳指跌0.11%报8177.39点。黄金在美联储宣布降息后暴跌逾20美元,同时美元指数大幅上涨。现货黄金一度跌破1490美元/盎司,跌幅超1%。

在美联储降息之后,已有巴西、沙特、约旦、阿联酋、印尼、卡塔尔等多个央行跟进。

点评:

鹰派降息下反映的是美联储对于未来政策路径的分歧较大,在财政政策和贸易摩擦的双重“绑架”下,美联储会被倒逼不断放松货币政策,向市场注入更多的流动性。

本次议息会议看似鹰派之余,有隐藏两个要点不容忽视,一是美联储将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下调30BP,二是鲍威尔提到的“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的时间有可能比预期的更早”值得关注,在欧央行QE之后,美联储可能也将会在资产负债表方面做出鸽派调整。

2.又到外资“定投日”,超百亿资金一步到位

周四(9月19日),上证指数尾盘发力,收报2999.28点,距3000点仅不足1个基数点。今天A股又将迎来重磅外资流入。9月标普、富时罗素同时扩容将于9月23日开盘时正式生效,换句话说,今天作为最后一个交易日,外资计划流入资金将“一步到位”。近期北向资金无视指数走势持续净流入,而A股在此前三个外资“定投日”的尾盘均出现剧烈波动。

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富时罗素公布了A股纳入计划第一阶段第二批次安排,将A股的纳入因子从5%一次性提升至15%。本次安排将于9月23日开盘生效。按照富时罗素此前的估算,此步纳入将为A股带来40亿美元(约280亿元人民币)增量资金。

而就在同日,A股纳入标普道琼斯指数资金也将悉数到位。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宣布,将1099家中国A股上市公司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S&P Emerging BMI),9月23日起生效。其中包括147家大盘股,251家中盘股,701家小盘股,预计A股在该指数中所占权重为6.2%,预计中国市场整体(含A股、港股、海外上市中概股)在该指数中所占权重为36%。此次纳入名单中不含创业板股票。

点评:本次标普道琼斯正式纳入A股,有望带来约55亿美元的中长期增量资金(折合人民币390亿元),其中被动跟踪资金约1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85亿元),被动跟踪资金将在纳入生效日流入A股。

风险提示:

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收益特征,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本机构及工作人员不存在直接或间接主动推介相关产品的行为。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