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公募基金日报:10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

10月经济较9月小幅回落,但大家整体认为筑底仍有希望。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涨。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909.87点,涨4.63点,涨幅为0.16%;深成指收于9746.56点,涨58.71点,涨幅为0.61%;沪深300收于3905.86点,涨5.88点,涨幅为0.15%;创业板收于1692.58点,涨10.79点,涨幅为0.64%。两市成交3878.02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增加7.92%。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100下跌0.03%,中证500上涨0.75%。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9个行业上涨。其中,电子、计算机、建筑材料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1.97%、1.54%、1.04%,休闲服务、纺织服装、银行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36%、-0.42%、-0.51%。沪市有820只个数上涨,占比53.39%,深市有1369只个数上涨,占比61.75%。非ST个股中,34只个股涨停,2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1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下跌0.01%,标普500上涨0.08%;道琼斯欧洲50下跌0.00%。亚太主要市场涨跌不一,其中,恒生指数下跌0.93%,日经225指数下跌0.76%。

二、指数涨跌

三、新闻

1. 10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

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4.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7.2%;1-10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2%,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3%。

工业增速再度下滑。生产端,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4.7%,季调环比增速0.17%,均较9月明显下滑,指向工业生产再度转弱。

从消费来看,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9月回落0.6个百分点,而扣除汽车以外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3%。1-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和销售金额增速分别从-0.1%和7.1%,提高到了0.1%和7.3%,其中销售面积增速今年以来首次由负转正。

投资方面,1-10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均较前值回落0.2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中,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速较前值回落0.3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速较前值加快0.1个百分点。

点评:

10月经济较9月小幅回落,但大家整体认为筑底仍有希望。

生产端,高基数效应令出口交货值增速明显下滑,并带动装备加工类行业生产走弱,随着高基数效应的消退,11、12月出口交货值增速有望企稳回升。而发电量增速的企稳也指向服务业仍稳中向好。

需求端,盈利筑底和信贷回暖已经使得制造业投资逐步企稳,而国常会政策的落实有望托底基建投资,“双11”、“双12”等网购消费势头强劲料将带动年底消费改善。

2.阿里巴巴时隔七年重回港交所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代码:BABA)(“阿里巴巴”或“集团”)今日宣布,于香港时间2019年11月15日启动作为全球发售(“本次发行”)一部分的香港公开发售(“本次公开零售发售”)。本次发行将新发行500,000,000股普通股新股(“股份”),集团普通股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主板上市,股份代号为9988。

本次发行初始由公开零售发售下12,500,000股新发行股份及487,500,000股供国际认购的新发行股份(“国际发售”)组成。根据公开零售发售中超额认购的水平,并依据于香港刊发的招股章程中所述的回拨机制,公开零售发售中的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总数可调整为最多50,000,000股股份,达到本次发行初始全部发行股份的10.0%。此外,集团预计将向国际包销商授出超额配股权,可要求集团额外发行最多合计75,000,000股股份。

本次公开零售发售的发行价格(“公开零售发售价”)将不高于每股发售股份188.00港元(“最高公开零售发售价”)。本次发行中国际发售部分的价格(“国际发售价”)可能定为高于最高公开零售发售价的水平。集团综合考虑于纽交所交易的美国存托股于最后交易日或之前的收市价以及路演过程的投资者需求等因素后,将于香港时间2019年11月20日确定国际发售价。最终公开零售发售价将为最终国际发售价和最高公开零售发售价(每股发售股份188.00港元)的较低者。股份将以每手100股股份为单位进行交易。

点评:如果阿里巴巴成功在港交所上市,将与目前市值3.05万亿港元的“港股之王”腾讯在港股市场相遇。阿里巴巴作为电商行业巨无霸,在人口红利逐渐消退的情形下,专注零售核心业务的基础上,正在积极布局多元化业务,以增加用户粘性和降低获客成本。其新兴业务云计算持续强劲增长,在不断巩固电商的基础上,深耕产业互联网。

风险提示:

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收益特征,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本机构及工作人员不存在直接或间接主动推介相关产品的行为。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