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公募基金日报:炒“入富”再炒“入摩”,雅高控股暴跌98%再回仙股

从大盘股跌到仙股,仅仅发生在数十分钟之间。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903.64点,跌7.42点,跌幅为0.25%;深成指收于9774.44点,跌34.60点,跌幅为0.35%;沪深300收于3889.60点,跌18.27点,跌幅为0.47%;创业板收于1713.20点,跌6.46点,跌幅为0.38%。两市成交3610.32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15.24%。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100下跌0.57%,中证500下跌0.01%。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1个行业上涨。其中,国防军工、钢铁、电气设备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1.18%、0.66%、0.52%,非银金融、医药生物、家用电器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84%、-1.21%、-1.48%。沪市有620只个数上涨,占比40.42%,深市有1015只个数上涨,占比45.76%。非ST个股中,39只个股涨停,4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1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道指下跌0.20%,标普500下跌0.16%;道琼斯欧洲50下跌0.17%。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下跌,其中,恒生指数下跌1.57%,日经225指数下跌0.48%。

二、指数涨跌

三、新闻

1. 中美贸易谈判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1日称:“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中方愿与美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共同努力,妥善解决彼此核心关切,力争达成第一阶段协议。”

财联社11月21日讯,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21日在创新经济论坛上说,希望中美贸易谈判能取得成功,因为这只是中美之间一场更大规模对话的一个开端,希望双方以后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对话。针对所谓的“中国威胁论”,他认为中国从自身强大的视角提出发展战略,不能说是一种威胁。新的形势下,中美两国之间的关系应有新的诠释,为了双方的共同利益,应正确看待分歧,加强对话与合作,努力把负面影响降到最低。他表示,假如美国和中国变得非常敌对,这是无法想象的结果。(新华社)(来自财联社APP)

点评:

中美贸易谈判仍在进行中,有望出现良好结果。

2.炒“入富”再炒“入摩”,雅高控股暴跌98%再回仙股

11月21日,雅高控股(03313.HK)早盘股价暴跌逾九成,在上午11时4分紧急停牌后股价最新定格在0.305港元,较前天收盘价14.8元跌去98%,450亿市值一夕清空。从大盘股跌到仙股,仅仅发生在数十分钟之间。

点评:

暴跌原因是昨天上午MSCI表示,经过市场参与者进一步分析及反馈有关雅高控股的可投资性,暂停将雅高控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

“入摩”的失败,让前期炒作并期待被动资金接盘的庄家们功亏一篑。资本市场游戏之惨烈,就在一个上午让今年所有的涨幅都化为泡沫。

风险提示:

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收益特征,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本机构及工作人员不存在直接或间接主动推介相关产品的行为。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