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公募基金日报:一批主动偏股基金调降管理费率,最低降至0.6%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截至11月26日,今年四季度以来,已经有14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8只(A、C份额合并计算)主动偏股基金公告降低管理费率,这些基金将年管理费从1.5%向下调整,最低降至0.6%。

一、市场走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903.19点,跌3.87点,跌幅为0.13%;深成指收于9648.39点,跌28.84点,跌幅为0.30%;沪深300收于3875.62点,跌16.03点,跌幅为0.41%;创业板收于1674.39点,跌4.69点,跌幅为0.28%。两市成交3555.52亿元,较前一日交易量减少9.67%。小盘股强于大盘股。中证100下跌0.41%,中证500上涨0.45%。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6个行业上涨。

其中,电子、有色金属、钢铁表现居前,涨跌幅分别为1.94%、0.47%、0.47%,传媒、交通运输、家用电器表现居后,涨跌幅分别为-0.75%、-0.86%、-1.78%。沪市有563只个数上涨,占比36.68%,深市有850只个数上涨,占比38.27%。非ST个股中,23只个股涨停,8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其中,1只期指好于现货指数。

昨日,中债银行间债券总净价指数与上一交易日持平。

昨日,欧美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道指上涨0.15%,标普500上涨0.42%;道琼斯欧洲50上涨0.36%。亚太主要市场普遍上涨,其中,恒生指数上涨0.15%,日经225指数上涨0.28%。

二、指数涨跌

三、新闻

10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幅有所扩大,新经济维持高增长

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0151.0亿元,同比下降2.9%,降幅较1-9月份扩大0.8个百分点。1-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5.66万亿元,同比增长4.2%。

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275.6亿元,同比下降9.9%,降幅比9月份扩大4.6个百分点。主要受工业品出厂价格降幅扩大、生产销售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解读工业企业利润数据:

1.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利润增长加快;2.私营企业和小型企业利润保持稳定增长;3.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利润降幅继续收窄;4.资产负债率下降;5.产成品存货周转有所加快。

   点评:

   1.减税降费虽然有利于提升企业盈利能力,但是需求萎靡导致PPI降幅扩大,企业营收增速下降。

   2.后续盈利修复幅度尽管有限,但未来补库存的“接力”有望拉长触底回升时长。当前库存增速已接近15和08年的低点水平,持续去库空间有限,且去年11-12月整体库存和产成品库存下行较快,后续库存增速有望边际回升。

   3.新动能的持续性值得关注,结构转型正在悄悄加速。

一批主动偏股基金调降管理费率,最低降至0.6%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截至11月26日,今年四季度以来,已经有14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8只(A、C份额合并计算)主动偏股基金公告降低管理费率,这些基金将年管理费从1.5%向下调整,最低降至0.6%。部分基金同时降低了托管费率,多数从0.25%降低到0.15%水平。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上述18只降低管理费的基金,平均规模为2.82亿元。其中有5只基金的规模低于2亿元,管理规模最大的兴业聚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规模为4.89亿元。

点评:

1.七成的主动偏股基金仍然收取1.5%甚至更高的管理费,降低管理费是迷你基金采取的促销手段。

2.对投资者来说,降低管理费总体是利好投资者的,可以降低持有人的投资成本增厚投资收益。

3.对基金公司来说,如果基金长期赚钱效应较好,会吸引更多投资者申购,就比较容易覆盖基金管理费这一持有成本。

风险提示:

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了解产品风险收益特征,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本机构及工作人员不存在直接或间接主动推介相关产品的行为。

大佬访谈
全球赢+
热门资讯